快讯 | 友邦保险:税后营运溢利59.42亿美元,同比增幅5%

财经网金融讯 3月24日讯友邦保险发布2020年度全年业绩报告。2020年,友邦保险税后营运溢利59.42亿美元,同比增幅5%;年化新保费52.19亿美元,同比下降20%;新业务价值为27.65亿美元,同比下降33%;期内产生的基本自由盈余58.43亿美元,上升7%。

据悉,在疫情冲击下,去年友邦保险的新业务价值受挫明显,新业务价值为27.65亿美元,同比下降33%。但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复苏,友邦保险中国业务为2020年公司的新业务价值带来最大贡献,也是友邦保险第一个展示销售势头有所恢复的报告分部。

年报显示,去年友邦保险中国内地分部的新业务价值9.68亿美元,新业务价值率80.9%,年化新保费11.97亿美元,虽然较2019年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但首次超过中国香港分部,成为友邦保险新业务价值、新业务价值率以及年化新保费最高的分部。

报告期内,友邦保险来自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地区的税后营运溢利共计32.79亿美元,同比增长11.5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