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印度总理莫迪账号被盗;自如为中水接入自来水事件致歉

111

【要闻】

银保监会:银行业消费投诉涉信用卡比例超50%

9月3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根据《通报》,银行业消费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多涉及信用卡业务投诉、个人贷款业务投诉和理财类业务投诉,三者分别占比50.2%、22.5%、15.8%。具体而言,涉及信用卡业务投诉33732件。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投诉量位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前三名;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投诉量位居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名;东亚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投诉量位居外资法人银行前三名。(澎湃新闻)

中国饭店协会:前七月餐饮收入下降29.6% 山东餐饮收入全国最高

9月2日,中国饭店协会发布了《2020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餐饮收入4.7万亿元,同比增长9.4%。2020年1-7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餐饮收入1.8万亿,下降29.6%。在2020中国各省区市餐饮收入排行中(2019财年),山东省蝉联“吃货”大省,餐饮收入达4430.46亿元。广东省紧随其后,餐饮收入4307.23亿元。江苏、河南、四川位列前5名,餐饮收入均突破3000亿元。此外,北京、上海以1204.5亿元、1190.25亿元位居第15、16名。江西省2019财年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5.5%,涨幅领跑其他省市。(新华网)

银保监会部署实施车险综合改革

中国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9月19日正式实施。《意见》提出,引导行业将商车险产品设定附加费用率的上限由35%下调为25%,预期赔付率由65%提高到75%。引导行业根据商车险产品附加费用率上限、市场经营实际和市场主体差异,合理设定手续费比例上限,降低一些销售领域过高的手续费水平。(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

杭州公租房申请条件再放宽,年度收入66068元以下可申请

根据《关于调整杭州市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收入准入标准的通告》,自9月4日起,杭州市本级公租房收入准入标准再次放宽,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从低于61172元放宽至低于66068元,比上一年度放宽了近5000元。对在杭州市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住房优惠政策,市、区县(市)各单位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杭州给予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可发放三年,期满后收入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可继续享受(期满后最长不超过享受三年)。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万名来杭新就业大学生领取到了1万元的租房补贴。(钱江晚报)

【热点】

超8成网民每周接到骚扰电话,工信部拟建谢绝来电平台

8月31日,工信部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建立“谢绝来电”平台,要求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发送商业性信息或电话。生活中,这类信息或电话时常被归为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据艾媒网报告,2019年超8成网民每周都接到骚扰电话。工信部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12321受理了有关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的投诉共计15余万件。(新京报)

贵州铜仁警方捣毁假茅台制酒窝点 查获假茅台1.8万余瓶

贵州省铜仁市公安局与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上下联动,近日查获“假茅台”白酒1.8万余瓶,并一举捣毁制酒窝点。根据测算,该案涉及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经查,2020年8月,犯罪嫌疑人王某飞用普通白酒装瓶,然后利用茅台相关标识包装,以高价销往省外,在收到买方定金后,组织货车运输。据市场估价,此次缴获的“假茅台”白酒和制酒工具等物品,价值超过1000万元。(新华视点)

约女网友见面遭遇零食托 多选松子、小核桃、牛肉干等高价零食

今年6、7月份,杭州余杭良渚派出所陆续接到一些男子的报警,说他们在网上交友,约见面后被女网友带去零食店消费,可买完零食,女网友就以各种理由离开了。经过警方研判,他们是遇到了零食托。(1818黄金眼)

印度总理莫迪账号被盗

9月3日。推特公司证实,印度总理莫迪个人网站的推特账户遭黑客攻击,该账号有超250万粉丝。黑客入侵账号后,呼吁人们使用加密货币给救济基金“捐款”。推特公司正对黑客攻击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这几条新发布的推文都已被删除。(澎湃新闻)

农行回应女子服刑期间被办信用卡:不用她还贷,征信记录已删

河南巩义,李女士服刑期间被办信用卡,逾期未还遭银行起诉引发关注。李女士称,男友也因此事与她分手。中国农业银行二七支行工作人员称,李女士征信记录已删,信用卡的两万多也不用还,但案底需她通过法律途径消除。(腾讯新闻)

家长回应男孩泳池排便被索赔1万5:双方都有责任,愿赔两千

8月2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健身房的游泳池内,正在游泳的会员称池内有粪便。健身房经理立即调取了监控,发现一名小男孩在泳池边上趴着,一动不动,后又不停的抬腿用手摸泳裤,几分钟过后游泳池水面上就出现了粪便漂浮物。男孩爬上岸后,又在岸上排泄。该健身房经理介绍,发现排泄物后,健身房马上开始清理,并组织会员离场。据最新消息,健身房称损失3万,愿和家长各承担1.5万。家长称孩子肚子疼教练不在,都有责任,愿赔两千,现提游泳孩子就哭。(澎湃新闻)

【公司】

自如为中水接入自来水事件致歉

近日有报道称,北京天畅园小区自如租客家中发生洗衣机自来水与中水混流事件。对此,自如客服在微博回应称,当日即与小区物业、自来水公司赶赴现场处理,并完成相关问题修复,目前已恢复正常供水。(中水:一般指再生水,是废水或雨水经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满足某种使用要求,可以进行有益使用的水。)自如称,经核查,本次混流事件系由某维修供应商在维修过程中违规操作,误将洗衣机自来水与中水混接导致。我们已对该供应商进行红线严惩,将其剔除出北京公司供应商序列并永不合作。(新浪财经)

女子投诉生鲜快递被放丰巢30小时,快递:未贴生鲜面单

近日武汉女子网购生鲜食品被放丰巢30小时怀疑已变质。快递人员称,该快件未贴生鲜面单故投丰巢。云集回应顾客,称其申请退货提供图片不全,关闭售后申请。女子回应因商品被放进冰箱,无法提供照片还原取件时的状况。(澎湃新闻)

上上谦火锅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

9月2日,上海市监局公布的一份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显示,上上谦火锅(长宁店)的热水杯、调料碗检出大肠菌群。这并非上上谦火锅“初犯”。今年6月,其另一店清洗消毒待用的筷子也检出大肠菌群并被有关部门责令改正。(澎湃新闻)

奢侈品腕表品牌#百达翡丽或将于10月涨价10%

近日,有消息传出瑞士奢侈腕表品牌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将于10月1日起全线涨价10%。界面时尚致电百达翡丽上海外滩源邸店,店员称之后的确会涨价,但具体涨价日期和涨价幅度仍不确定。百达翡丽此前曾于2019年6月1日调整香港地区官方公价,当时的涨幅为2%左右。2018年3月,百达翡丽最火的表款之一钢壳鹦鹉螺5711还曾提价20%。目前,百达翡丽钢壳鹦鹉螺5711的官网价格为22.01万元,由于百达翡丽热门表款的供应量少、需求量大,其市场实际价格通常会超过公价,百达翡丽钢壳鹦鹉螺5711的市场实际价格已经在30万元以上。(界面新闻)

男子住汉庭睡梦中遭画框砸头

董先生报料,近日入住郑州一汉庭酒店,睡梦中被床头画框砸醒,手臂划伤,过了好几天才有人处理这件事。涉事汉庭酒店经理回应,客人再住酒店可打折,事故系钉子松动所致,门店已排查加固画框,想当面和董先生致歉。(澎湃新闻)

【观点】

今年的中秋节又与国庆节相遇,上班族、学生可连休八天。财经网官微就出行计划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参与的网友选择在家/学校待着,占比达57.70%;21.25%的网友选择出门玩耍;还有13.02%的网友更为心酸,在假期仍要加班。

微信截图_20200903180924

微信截图_2020090318092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