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工人拥有公司时

员工所有权——利润分享、股票分享和其他员工所有权计划——可以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和创新能力。

研究表明,有员工所有权计划的公司的员工工作更努力,更有创造力,更忠诚。这将转化为更好的公司业绩。

例如,罗格斯大学2000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有员工持股计划(esop)的公司的年销售额增长率、就业增长率和每位员工的销售额增长率分别高出2.3%或2.4%。

罗格斯大学教授约瑟夫·布拉西(Joseph Blasi)和道格拉斯·克鲁斯(Douglas Kruse)以及哈佛大学经济学家理查德·弗里曼(Richard Freeman)在其新书《公民的份额》(The Citizen’s Share)中说:“项目规模越大,影响就越大,就像许多紧密持股的ESOp公司和一些典型的上市公司一样。”。

研究人员估计,美国47%的全职员工在雇佣他们的公司拥有某种形式的所有权,其中40%享受利润分成,21%拥有股票所有权,10%拥有股票期权。

他们说,大量的人“摧毁了那些将基础广泛的资本主义视为商业实践的利基形式的怀疑论者,”如果这真的有效,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做呢

此外,作者说,研究表明,员工所有权不仅在大公司或高科技公司普遍存在。

员工持股计划适合你吗?对于许多小型的、持股紧密的私营公司来说,员工持股计划是授予员工所有权的首选方式。国家员工所有权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mployee Ownership)的数据显示,对于那些计划保持私有化但没有出售所有者的控股公司来说,它们通常是不错的选择。它们也适用于所有者希望出售部分或全部股票的封闭式公司,而股票期权最适合计划上市或被收购的公司。

企业家们经常想知道他们的公司是否足够大,是否有员工持股计划。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员工持股协会(ESOp Association)建议,虽然没有通用的答案,但它们最适合拥有至少20名员工的公司。一家拥有20名员工的公司可能会合理地预期每年支付大约2000美元作为基本成本,另外每位员工还需支付30至60美元。

持有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向信托基金提供股票或现金购买股票,通常借钱购买股票。公司的出资可以免税,企业主可以以较低的资本利得税率出售股票。供款分配到信托基金内的雇员个人账户,通常与雇员的报酬成比例,但有时基于服务年限或两者的结合。

当您的公司计划设立员工持股计划时,国家员工持股中心建议您遵循以下七个步骤:

1.让所有人都上车。确保所有公司利益相关者都支持这个想法。如果共有人不同意,他们可能会在今后制造麻烦。

2.进行可行性研究。它可以是一个内部完成的商业计划,也可以是一个外部顾问的全面分析,如果对计划的偿还能力有疑问的话。

研究应确定公司是否有足够的额外现金流用于计划和估计回购义务。(根据国家雇员所有权中心的数据,雇主对员工持股计划的供款通常可以免税,最高限额为工资总额的25%。)

3.进行估价。找到一个粗略的股票价值估计。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这很容易,但对于一家私人控股的公司来说,这可能是一种投机行为。

4.寻求法律帮助。聘请员工持股计划律师起草计划并提交给国税局。事先告诉你的律师如何制定计划以避免将来的麻烦。国税局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批准这个计划,但你可以在那之前开始捐款。

5.获得资金。这些计划可以从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款,并使用持续缴款和现有的福利计划,如养老金,甚至利润分享计划。

6.设置操作。选择一个受托人来监督计划,并选择一个委员会来指导受托人。受托人通常是公司内部的人,委员会通常由公司经理组成,尽管许多公司有一些非管理层代表。

7.沟通。创建一个流程,向员工传达计划如何运作,让他们作为所有者参与进来,这是关键的最后一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