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永远不应该接受私人朋友的商业恩惠

世界建立在关系上并不是秘密。因此,您希望利用这些关系来获得更好的交易,首选的定价或直接的优惠是有道理的。听起来很简单,至少直到存在超出业务范围的关系,从而创造了灾难的时机。

如果您正在考虑与朋友的公司进行交易,那么有个人关系的事实应该会发出危险信号。但是,通常不会,直到您因烧伤而形成一点疤痕组织。忽略潜在的陷阱太容易了,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潜在机会的舒适和信任-您已经认识了这个人,并认为您知道他或她的运作方式。但是,至少在这种情况下,您不会。

在他或她的生意中,你永远不会成为优先事项。

它通常是这样开始的 (至少当我获得疤痕组织时,这对我来说是这样开始的): 你拥有或为一家销售产品或服务的初创公司工作,并希望外包一些工作,而不是雇佣内部员工,因为,嗯,你手头拮据 -- 诸如成就感、公共关系和网页设计等都是常见的申请者。基于您的朋友拥有潜在公司的事实,他或她真诚地为您提供halfoff所说的服务。很好,对吧?

你有一个与所有 “谁对什么负责” 的协议,你就在路上了。然后一个月后,您会发现他或她并没有完全坚持自己的讨价还价,从而延迟了电子邮件通信并且没有跟进。你显然不是优先事项,你猜怎么着,你不会,因为你为同一套服务支付的是其他客户的一半。

精神上,另一个人认为你不能解雇他们 -- 你可能不会。

情况变得更糟。因为您有个人关系,所以您的buddy认为他或shecan总是会回来,并给您一些关于他或她落后原因的借口清单。而且您很可能会接受它,如果没有个人联系,您将永远不会这样做。

你的朋友会利用这个好处,不可能是故意的,你会屈服于它,同样,不可能是故意的。个人关系的情感方面掩盖了您的判断,而您将付出代价。

你得到了你所付出的。

古老的格言是绝对正确的,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 您得到了所要支付的费用。

如果您决定与私人朋友一起工作,则需要保持不欠他或她的职位。没有交易,没有个人恩惠,因此,发展绩效问题的机会要少得多。

与其接受提供的潜在服务的折扣,不如支付全价。我知道这可能看起来很疯狂,但当你在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中,你可以指向一个书面协议说,“你同意x,y和z,你没有这样做” -- 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那不是你对你的朋友忘恩负义,如果你达成协议,你可能会意识到这一点,但你的朋友没有阻止他或她达成协议。

你得到了你所付出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