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办事项列表与日历: 两者都有没关系

你如何让你的生活有条理?

对于某些人,例如像理查德·布兰森 (Richard Branson) 这样的企业家,他们更喜欢做清单。其他企业家,例如凯文·克鲁斯 (Kevin Kruse),更多地进入了日历阵营。那么,谁对谁错?

待办事项清单的利弊。

理查德·布兰森 (Richard Branson) 写道: “我一直靠列出清单来生活。”“这些不同的是,可以打电话的人的名单,想法的名单,要成立的公司的名单,可以让事情发生的人的名单。我也有要写博客的主题列表,要发送的推文列表以及即将发布的计划列表。我每天都在浏览这些列表。通过勾画每项任务,我的想法形成了,计划也向前推进了。“

待办事项清单也可以帮助你的大脑:

研究表明,在课堂上写笔记的学生可以帮助提炼他们听到的信息并更好地记住它。待办事项列表将抽象目标分解为具体行动。待办事项列表在您的生活中创造了秩序,因为您可以进行较大的项目并将其分解为可行的块。帮助您优先考虑需要做的事情完成。让你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让你看到哪些任务可以被委托或外包。减轻压力,因为你可以看到你正在前进。划掉清单上的东西感觉非常好,以至于你会有内在的动力去划掉更多的项目。

同时,有些人认为待办事项列表不起作用,因为:

他们不知道如何确定列表中项目的优先级。冗长的列表可能会让人不知所措。有时您会觉得自己在列表中添加了更多内容,然后进行了减法。很容易混淆个人和专业任务。

如果您认为待办事项清单对您有用,那么您应该在以下时间将任务放在待办事项上:

你没有确切的日期。并非所有项目都有任意的截止日期。因此,您应该将其放在列表中,而不是使日历混乱。微活动。不要用只需要几分钟即可完成的任务来堵塞日历。为需要15分钟或更长时间的任务保留日历。按项目或类别将您的待办事项列表分组。有时候,我们的大脑不得不将项目转储到列表中,例如在为您的博客集思广益时。\

日历的利弊

在采访了200多位亿万富翁、奥运选手、异性恋学生和企业家之后,凯文·克鲁斯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成功的个人不会用做清单。克鲁斯在《福布斯》中不得不说:

首先,待办事项列表不能说明时间。当我们有一长串任务时,我们倾向于解决那些可以在几分钟内快速完成的任务,而剩下的较长的项目则没有完成。iDoneThis公司的研究表明,所有待办事项列表项目的41% 永远不会完成!

其次,待办事项清单不能区分紧急和重要。再一次,我们的冲动是与之抗争,而忽略重要。(您是否已过期进行下一次结肠镜检查或乳房x光检查?)

第三,做清单有助于压力。在心理学上称为Zeigarnik效应的情况下,未完成的任务会导致侵入性的,不受控制的思想。难怪我们白天感到不知所措,但晚上却要与失眠作斗争。

丹尼尔·马尔科维茨 (Daniel Markovitz) 也认为,待办事项清单行不通。正如他在《哈佛商业评论》中所解释的那样,待办事项清单是 “让你为失败和沮丧做好准备”,因为:

选择的悖论。待办事项清单给了我们太多的选择,这会使我们瘫痪。另一方面,日历迫使我们限制选择,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做出更快的决定。异构的复杂性。当您有一个包含较短和较长任务的列表时,您将不可避免地选择较短的任务。异构优先级。“当你的列表包括不同优先级的项目时,你倾向于照顾 'A' 优先级,让 'C' 优先级在它本身变成 …'A' 优先级之前,” Markovitz解释说。缺乏上下文。“待办事项列表没有为任务提供足够的上下文,无法帮助您确定应该做什么。” 缺乏承诺设备。最后,因为他们缺乏 “承诺设备,所以待办事项列表不会阻止您选择最令人愉快的任务而不是最重要和紧急的任务。

由于这些原因,Markovitz建议您在日历中 “生活”。“这意味着将您的任务从待办事项列表中删除,估算每个任务将消耗多少时间,并将其转移到您的日历中。”

正如凯拉·斯隆 (Kayla Sloan) 在上一篇日历文章中所写的那样,在线日历具有以下优点:

能够在多个设备上访问您的日历。安排会议和约会。设置约会、会议甚至任务的提醒。在一天中阻止时间,以便您保持专注并致力于手头的任务。创建经常性事件,如每周团队会议。

我还要补充一点,通过使用我的日历,我不会过度提交。在同意接受任何新任务或会议之前,我会查阅我的日历。另外,通过将待办事项清单放入日历中,我可以预先考虑位置,所需材料和能量水平。

另一方面,FacileThing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rancisco s á ez认为,出于以下原因,您不应该将日历用作待办事项清单:

你不知道任务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完成。你很容易沮丧,因为你可能没有完成所有的任务。你必须不断更新你的日历。因为你的日历经常传达一种紧迫感,它会给你带来压力。你看不到还有多少任务需要完成,所以你看不到隧道尽头的光明。因为总是有最后期限,所以你生活在一个永久的危机中。最后,你不知道你是否能够在他们的预定块上完成任务。

如果您认为优点大于缺点,那么这就是您要添加到日历中的内容。

约会、会议和事件。与时间相关或与事件相关的事件。高焦点活动 (如写作) 的延长时间块。推迟,例如在支付税款之前不购买新车。

混合方法: 有日历和待办事项列表是可以的。

虽然两者都有利弊,但你不一定要只选一个。这是因为日历和待办事项列表之间存在巨大差异:

待办事项列表用于任务。日历用于事件。

这样想。您的待办事项清单可确保您完成所有任务和琐事。而你的日历让你保持正轨,并帮助你到达你需要的地方。

通常,有些人认为日历不是待办事项列表的理想选择,因为它们以时间为中心。同时,待办事项列表并不适合出色的日历,因为您可能没有及时添加组件,并且感觉无法同时简化日程安排。

考虑采取中间立场。将您的日历用于时间或日期相关的事件。这可能是与客户会面,也可能是提醒您在周五晚上将垃圾带到路边。

然后可以将您的待办事项列表削减为不定时的操作。这可能就像预约地毯清洁剂。这样做可以防止您的日历变得如此饱满,以至于您感到失控。

那么,什么对你最有效?您是依靠列表还是按日历生活?或者,您是否同时使用日历和待办事项列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