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rling和Wilson Solar的IPO将于8月6日开始;你应该知道的十件事

Shapoorji Pallonji集团的太阳能工程和建筑部门Sterling and Wilson Solar(SWSL)将于8月6日启动首次公开募股以供认购。

发行价区间为每股775-780卢比,将于8月8日结束。

该书的主要负责人是ICICI证券,Axis资本,瑞士信贷证券(印度),德意志股票印度,IIFL证券和SBI资本市场,印度银行和YES证券(印度)。

订阅此问题前,您应该了解以下10项关键事项:

相关新闻ITI FPO的截止日期延长至1月31日;价格区间修改为Rs 71-77 / sh ITI FPO认购了9%,第二天,Prince Pipes IPO的零售类别认购为50%,作为QIB,认购了2.21倍,零售支持

公司简介

SWSL是一家全球性的,端到端的太阳能工程,采购和建筑(EPC)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年度安装的超过5兆瓦峰值(MWp)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PV)系统的年度安装情况,它是2018年全球最大的EPC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该年度的市场份额为4.6%到IHS Markit。它还是2018年印度,非洲和中东地区最大的太阳能EPC解决方案提供商,各自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6.6%,36.6%和40.4%。

SWSL提供EPC服务,主要针对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项目,重点是项目设计和工程,并管理从概念化到调试的项目执行的各个方面,并在26个国家/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它还为自己以及第三方项目提供运营和维护(O&M)服务。SWSL于2017年4月1日从Sterling&Wilson Private Limited(SWPL)合并。

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公司有205个已委托和签约的太阳能项目,总装机容量为6,870.12 MWp。截至该日,该公司的订单总额为383.158亿卢比。

SWSL经营轻资产业务模式,在此模式下,客户负责采购和购买房地产,而SWSL通常会租赁运营所需的设备。该业务模型通常需要较低的资本支出和固定成本,并提供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以满足客户需求,提供定制解决方案并快速响应市场状况。

它的EPC合同通常期限很短,并且需要某些产品的客户预先付款,因此它能够以较低的营运资金进行运营。EPC合同包括来自客户的付款周期较短,而来自供应商的付款周期较长。

公开发行详情

发行包括发起人Shapoorji Pallonji和Company Private Limited的要约,总价达208.333亿卢比,而Khurshed Yazdi Daruvala的总价为10.146.7亿卢比。

最低出价为19股股票,其后为19股股票的倍数。

筹集资金

SWSL的目标是通过首次公开募股获得3,125千万卢比。

要约的对象

公司将不会直接从要约中获得任何收益,所有要约收益将由售股股东收取。

发起人将利用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的一部分,用于在90天内分别全额偿还SWPL和Sterling and Wilson International FZE(SWPL的子公司)欠公司以及Sterling and Wilson International Solar FZCO的贷款。股票上市之日。

竞争优势

> SWSL是快速发展的太阳能行业中最大的全球太阳能EPC解决方案提供商。

>它是全面的端到端EPC解决方案提供商,具有全球执行记录。

>它与客户和其他主要利益相关者有着牢固的关系。

>它具有强大的血统和能力,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利用Shapoorji Pallonji“ SP”品牌。

>轻资产业务模式支持其强劲的增长和财务业绩。

>拥有经验丰富的关键管理人员,项目管理和运营团队

策略

该公司旨在

>通过战略性拓展海外业务来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扩大客户群并保持与其他主要利益相关者的关系。

>专注于提高运营和财务效率。

>专注于扩展O&M,屋顶太阳能EPC和太阳能存储解决方案

金融

公司在19财年的利润同比增长41.66%至63.8亿卢比。与2018财年相比,收入增长了19.9%,达到824亿卢比。

在2018财年和19财年,印度以外业务的收入分别占业务总收入的59.11%和69.82%。

它的现金和等价物为45.5亿卢比,负债对权益的比率为2.6倍(而2018财年为0.9倍)。短期借款从去年的18.4亿卢比大幅增加至19财年的222.8亿卢比,这归因于合并,更高的买方信贷和贷款(营运资金)。

发起人,股权和管理

发行人发起人Shapoorji Pallonji和Company Pvt Ltd和Khurshed Yazdi Daruvala的股份将分别从发行后的65.77%和33.33%减至49.11%和25.01%。

Khurshed Yazdi Daruvala是公司董事长兼非执行非独立董事。他已加入Sterling and Wilson集团约25年,担任SWPL董事总经理。

Pallon Shapoorji Mistry是该公司的非执行非独立董事。他是Shapoorji Pallonji and Company Private Limited,Afcons Infrastructure Limited,Shapoorji Pallonji Infrastructure Capital Company Private Limited,Shapoorji Pallonji Oil and Gas Private Limited和Sterling and Wilson Private Limited等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Bikesh Ogra是公司的非执行非独立董事,也是其全球首席执行官。他于1996年加入Sterling and Wilson集团,在EPC领域拥有超过22年的经验。

分拆

SWSL于2011年开始运营,当时是Sterling and Wilson Pvt Ltd(SWPL)的太阳能EPC部门,该部门从2017年4月1日起撤销合并。SWSL及其子公司Sterling和Wilson International Solar FZCO(SW FZCO)签订了品牌共享协议,该协议使SW FZCO和该公司能够使用Shapoorji Pallonji集团(SP集团)的某些知识产权,并继续从中受益SP集团的财务支持及其在大型项目招标中的项目执行记录。

SWSL还在2018年10月11日与SWPL签订了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SWPL将执行从分支机构分拆之前签订的所有服务合同,同时将所有相关利益转移给前者。

SWPL还同意提供业务运营所需的某些共享服务,包括人力资源,信息技术,通用管理和税务服务。该公司有权无偿使用Sterling and Wilson(S&W)集团的品牌和徽标,并有权优先为SWPL根据框架协议执行的任何混合项目的太阳能组件提供EPC解决方案。

合并的目的是使SWSL的资产负债表足够强大,可以独立竞标太阳能项目,从而减少对SP集团的依赖,并利用太阳能行业未来的增长机会。

风险性

以下是经纪行强调的一些风险: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太阳能EPC服务需求减弱

>无法维持利润率

>竞争加剧可能导致中标表现不佳

>收入集中在前10名客户中

>高利润运维业务拓展不畅

>延迟项目完成并提前收到客户的收据

>太阳能需求增长慢于预期

SPCPL持有的SWSL的35.76%的股份应根据发起人提供的融资便利以HDFC Ltd的名义质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