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的“薄荷”

一位纯朴的乡村女孩薄荷, 告别家中80岁还在种地的奶奶和60岁的病母,不远千里来到大都市上海打工,因为勇敢的说出了企业的不良现象,却饱受网络饭圈文化的毒害,连续遭受群体网暴九十个日夜。面对强大的资本力量,她勇敢的拿起了法律武器,以一己弱女之躯把谎言和欺凌者送上了被告席。下面摘录她为2024年2月18日下午,在上海松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准备的一段发言:

 我来自广西蒙山县的一个乡村,抱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信了海杉文化每月1.5万元保底工资的公开承诺。 于2023年8月不远千里应聘入职,我每天开播工作八小时以上,还不包括做备播工作和拍摄作品时间,几乎从未有过休息,但却从没有享受过该保底工资和任何社保福利。在我入职不满20天时,就被公司运营管理人员诱骗,缴纳了两万元参与打回流,音浪作假,后资金被挪用,虽在舆论压力下资金被追回,但无法掩盖公司操控压榨新人的运作黑幕。

  在我认识的同事中,几乎人人一入职,就被各自的运营管理引导自掏腰包,去为老板每天打满600张人气票,送礼物占榜,美其名曰自我投资,早做网红。在入职至今的半年多时间里,我亲眼目睹了很多同事,被企业饭圈文化裹挟,强颜欢笑,陪同老板或者受老板指派,去和全国各地的有消费能力的大哥,陪酒唱歌吃宵夜等各种应酬。和我同期入职的同事一百多人,都已黯然离开。我们忍受着羞辱,违心的拿着妇科检验报告给老板验看,有的被他当众呵斥滚蛋。太多善良的姐妹,每到月底相互借钱度日,吃着泡面。而她们中很多所谓的高收入者,却不能按期拿到报酬,还被公开说成是公司免费代为保管。

  千言万语说不尽异乡打工女的心酸泪,我们底层人呼唤公平的权益谁来保障?无良资本的资源优势和公关能力,一直让稍有反抗意识的女孩,遭受无穷无尽的网暴,直到你崩溃。海杉文化的老板公开宣称,企业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对持不同意见者,扣上回首掏名称进行污名化,并扬言公司有的是钱,可以长期死亡缠绕,用官司耗到反对者破产。

   最后,我引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做结束语,一个人的沉默叫思考,一群人的沉默叫冷漠,所有人的沉默叫黑暗,你可以躲在角落选择沉默,但是不要嘲笑甚至诋毁比你勇敢的人,因为他们争取到的光明,也会照耀到你!

微信图片_20240220104859.jpg  微信图片_20240220104853.jpg  微信图片_20240220104903.jpg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