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WAAAX值得关注的3种ASX科技股

WAAAX股票在2019年占据了澳大利亚技术领域的主导地位。投资者已将其吸引到了科技股的青睐,并将其与美国FAANG股票进行了比较。但是,除了五大巨头外,还有大量值得投资的科技股。

WiseTech Global Ltd(ASX:WTC),Appen Ltd(ASX:APX),Altium Limited(ASX:ALU),Afterpay Touch Group Ltd(ASX:APT)和Xero Limited(ASX:XRO)的股价在经历突然的调整之前已经上升到令人眼花height乱的高度。尽管WAAAX价格最近有所回落,但S&P / ASX 200信息技术指数(ASX:XIJ)过去一年上涨了15.78%。

投资者对WAAAX股票一如既往的关注使他们大吃一惊,而忽略了被大肆宣传的五重奏之外的科技股,这或许可以原谅。但是,这样做可能会错失澳大利亚技术领域丰硕的机会。

关键是要确定具有良好产品,强大管理和强大收入来源的参与者。在这里,我们研究了3种可能在WAAAX炒作中被遗忘的ASX技术股票。

Technology One Limited(ASX:TNE)

Technology One Limited是一家企业软件即服务(SaaS)提供商,自1992年以来一直持续盈利。Technology One的股价在2019年上涨了23%,达到7.52美元。在撰写本文时,本益比约为46,股息收益率为1.24%。

当预测的FY19业绩低于市场预期时,Technology One的股价在5月急剧下跌。股价在一周后从9.30美元的高位下跌近23%至7.17美元。

Technology One公布的1H19收入为1.293亿美元,较1H18增长5%。重要的是,SaaS收入上半年增长了42%,达到3750万美元。税前利润从2018年上半年的1,060万美元增长130%至2,450万美元。每股收益增长了100%,达到5.65美分,并支付了3.15美分的半年度股息,其中75%的税率是坦率的。

Technology One的财务状况稳健,债务权益比率为0.01%,利息覆盖率为167倍。上半年净现金为每股32.9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每股29.6美分。上半年净资产增长270万美元,至7580万美元

Technology One已经实施向SaaS公司的过渡已经有好几年了,其企业SaaS客户在1H19比1H18增长了39%。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2年拥有1000个SaaS客户,并估计到明年50%的收入将来自SaaS。

现在,技术一号收入的经常性收入超过75%,到24财年,年度经常性收入有望翻三番,超过5亿美元。在市场渗透率不超过18%的亚太地区,存在巨大的增长机会。

Technology One估计,未来几年的利润率将提高到25%,然后继续提高到30%。该公司预测,其规模将每五年继续翻一番。

Whispir Limited(ASX:WSP)

Whispir Limited于今年早些时候上市,为企业客户提供SaaS通信工作流程平台。这家科技公司的股价在10月份达到了1.99美元的高位,较IPO发行价1.60美元上涨了24%,但此后又回落至1.59美元左右。

Whispir平台已被全球500多家组织使用,以实现企业与人之间的互动自动化。Telstra使用该平台与客户和员工进行快速沟通,使用澳航(Qantas)处理重大事件,使用新西兰警察与听力受损的社区进行交流。主要市场是澳大利亚,新西兰,亚洲和美国。

Whispir超出了其19财年招股说明书中设定的财务目标,董事会有信心达到20财年的招股说明书预测。到19财年,收入增长12%至3110万美元,这主要归功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的强劲增长。平均客户年度经常性收入增长10%,达到63,000美元,比招股说明书的预测高5%。经常性收入占总收入的94%。

该技术公司尚未盈利,但是其业绩超出了招股说明书的预期。FY19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为1100万美元,比招股说明书中的预测要多900,000美元。税后净利润(NPAT)亏损为2,330万美元,比招股说明书的预测高出800,000美元。

在2018财年末,Whispir报告称现金余额为2680万美元,没有债务,这使其有能力执行其增长战略。耳语增长战略的重点是赢得新的高价值客户并推动现有客户增加收入。瞄准亚洲和北美市场。

Nearmap Ltd(ASX:NEA)

Nearmap Ltd提供高分辨率的航空影像,并使用人工智能提供有关其影像内容的数据。Nearmap服务的全球航空影像市场预计到2020年将增长到101亿美元。

Nearmap的股价从今年6月的4.23美元的高点下跌了40%以上,目前跌至2.47美元。这位前市场宠儿在8月份受到了投资者的惩罚,当时FY19的业绩未能达到市场预期,该股一天之内下跌了近10%。

Nearmap报告称,由于年化合同价值的增长,法定收入增长了45%,达到7,760万美元,增长了36%,达到9,020万美元。然而,运营支出增长了29%,达到6,660万美元,而收入成本增长了113%,达到2,220万美元。

Nearmap专注于扩大其在北美的业务,针对该地区的销售和营销计划。19财年,Nearmap成立了第二个北美销售办事处,并完成了其首个加拿大捕获计划,覆盖了64%的人口。

北美现在贡献了年度合同价值的30%以上,从2018财年的2500万美元增加到1920财年的3020万美元。北美的每笔订购平均收入从上一年的2120万美元增至2270万美元。相比之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FY19的平均每笔订购收入为690万美元。

Nearmap即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张,Nearmap计划在5至7年内成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正如首席执行官罗伯·纽曼(Rob Newman)告诉《澳大利亚金融评论》,“绝对没有。在全球这个行业中排名第一,这也意味着它也将扩展到欧洲和亚洲。”

愚蠢的外卖

ASX技术行业提供了远远超出WAAAX的大量投资机会。通过将视野扩大到最受欢迎的股票之外,投资者可能会发现被别人忽视的被低估的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