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的联合创始人在史蒂夫·乔布斯说 “是” 之前听到了45次 “否”

凭借其令人惊叹的视觉效果和讲故事的方式,迪士尼的皮克斯 (pixar) 数十年来一直吸引着全球观众,帮助改变了人们观看动画长片的方式。皮克斯 (pixar) 以使用计算机生成图像 (CGI) 而闻名,其记录中已有17部动画长片,其中有12部入选了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50部动画电影。(迪士尼甚至发布了一部电影,显示所有皮克斯电影都是相连的。)

皮克斯对如何讲故事略知一二,现在任何人都可以学习如何用闪烁的故事捕捉人们的想象力。在迪士尼赞助的一项名为 “盒子里的皮克斯” 的倡议中,皮克斯与可汗学院合作,为任何有互联网连接和对讲故事有热情的人提供免费的在线课程。

多年来,皮克斯给观众带来了玩具故事三部曲、怪兽公司、海底总动员、超人总动员和海底总动员等。如果它的后目录还不够令人印象深刻,那么pixar已经为其粉丝提供了可以说是最神圣的创作-如何讲述使人们打勾的故事的秘密。

我采访了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阿尔维·雷·史密斯,他告诉我从一本1.50美元的 “操作方法” 书中学习动画,“摩尔定律” 在指导他与皮克斯取得成功方面发挥了作用,他的三个黄金法则是招聘和与已故的史蒂夫·乔布斯合作。

除了在纽约理工学院 (NYIT) 学习计算机图形学之外,您还使用已故的普雷斯顿·布莱尔 (preston Blair) 撰写的1.50美元的 “操作方法” 书自学了动画的基础知识,一位以在迪士尼和Metro-Goldwyn-Mayer (MGM) 的工作而闻名的角色动画师。你从哪里得到你的商业头脑?

Alvy Ray Smith: 我的联合创始人Edwin Catmull和我是学术类型。我们是拥有博士学位的计算机书呆子,并在裤子旁学习了生意。当我们的顾客之一乔治·卢卡斯 (George Lucas) 在一家公司失去了一半的财富时,我们被迫成立了一家公司来保护我们的团队。我们的第一步是购买四本 “如何创业” 书。我还打电话给NYIT的前同事,Silicon Graphics (和后来的Netscape) 的创始人吉姆·克拉克 (Jim Clark),问他如何做生意。他说,“这并不难,艾尔维。您将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来学习基础知识。”这就是我们 “正式” 培训的程度。然后,我们通过资助皮克斯 (pixar) 进行了激烈的学习过程。35家风险投资家和10家大公司拒绝了我们,但我们接受了很多介绍公司和 “谈话” 的培训。

描述一下英特尔创始人戈登·E·摩尔 (Gordon E. Moore) 对您的商业理念的影响。

用我自己的话说,“摩尔定律” 说: “计算机的所有好处每五年都会变得更好。”因此,2015年,计算机比1965年计算机好100亿倍。卡特穆尔和我在几个关键点上使用了这个 “定律”,包括皮克斯的成立。在卢卡斯影业 (Lucasfilm) 的最后一年,我与一家准备制作第一部数字电影的日本公司签订了合同。令我恐惧的是,我发现计算机还没有到达-是10倍。我不得不退出交易。因此,我们知道皮克斯不能再拍五年了。在这五年的紧张岁月结束时 (就在摩尔定律的时间表上),迪斯尼挺身而出,为第一部数字电影《玩具总动员》提供资金。

你从与已故的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的关系中获得了什么积极的影响,史蒂夫·乔布斯是皮克斯的主要投资者?

当其他45个组织说 “不” 时,乔布斯为我们提供了资金。他没有创建或运营皮克斯,但在最初的五年中,他确实将我们作为一家制造公司利用了资本。我们几次没钱了,乔布斯总是会再给我们开一张支票来换取股权。他最大的业务举措是利用《玩具总动员》的重要评论将皮克斯公之于众。

当你共同创立皮克斯时,你应用了什么商业原则,今天一家初创公司的创始人可以应用这些原则?

当雇佣人时,遵循三条规则 -- 雇佣比你更聪明的人,雇佣最好的人,给他们空间。就像做一个好父母。你不能产生创造力,但你可以识别它,滋养它,让它成长。Catmull和我不是很好的创业榜样,因为我们失败了五年,仅仅因为我们的一位顾客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而活着。直到我们执行一项我们真正准备的业务,即制作动画电影,我们才取得成功。我们要做的是一个清晰而清晰的愿景 -- 也就是说,制作第一部数字电影。并不是要使一家财务上成功的公司。皮克斯的例子告诉我们,企业家并不总是天生的 (有时,他们是天生的),失败并不总是最终的 (有时,这只是反馈),招聘工作最好通过 “三个规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