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制造业增长降至15个月低点,销售放缓

根据广泛追踪的IHS Markit采购经理指数(PMI),8月制造业活动的增长降至8月份的15个月低点51.4,原因是销售增长放缓。这是由于工厂在20财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中增加了附加值。

先前的最低价是在2018年5月,当时PMI制造业降至51.2。今年7月,这个数字是52.5。高于50表示收缩,低于50则收缩。

8月份的销售增长速度也是15个月来最低的。自2018年5月以来,工厂首次降低了投入品采购量。另一方面,输入通胀上升。专家认为,这可能促使印度储备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利率不变。与7月相比,8月的就业增长也较慢。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Pollyanna de Lima说,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她补充说:“这反映了蓄意减少存货和可用资金的不足。”

上个月发布的本财年(2019-20财年或20财年)第一季度(4月至6月,第一季度)的GDP数据也使制造业降至0.6%的七个季度低点。在2018-19年第四季度,这一比例为3.1%。在2017-18财年第一季度,该比率下降至1.7%。

制造业占GDP的比重从19财年同期的16.2%降至20财年第一季度的15.3%。政府的旗舰计划印度制造计划到2022年将这一比例提高到25%。但是,专家们不确定这是否可行。我不认为到2022年制造业的份额将达到GDP的25%。它仍然停滞在15-16%。除非制造业的增长远高于服务业,否则其份额将无法达到目标。安永印度公司首席政策顾问DK Srivastava说。

6月份,制造业的工业生产指数(IIP)增长率也很低,为1.2%,而上个月为4.4%。PMI调查指出竞争压力和挑战性的市场条件限制了增长。新的海外订单也以自2018年4月以来的最低增速增长。

另请阅读:面对增长放缓和库存过剩,马鲁蒂削减了3,000个合同工

除非制造商愿意放松钱包,否则很难预见产量增长会出现有意义的反弹。IHS Markits de Lima说。

国内和国际销售疲软也抑制了产量增长,这是一年来最弱的。一些受访者还报告了现金流问题和缺乏资金。EYs Srivastava将此情况归咎于需求低迷。公司没有利用他们的能力,他说。

相反,公司减少了库存。在PMI调查中,制成品的库存减少了,目前已延长到25个月。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最快的速度。但是有一些家。PMI已经连续25个月保持在50点以上。商品生产者也很乐观,希望需求和市场活动有所增加。情绪处于16个月高位

企业试图通过削减投入来降低支出。这是15个月来公司第一次这样做。自2017年中以来,跌幅最快。原材料和半成品的库存也下降,结束了长达17个月的积累期。

投入成本达到了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8月看到经济增长放缓和成本通胀压力加大的不良组合,德利马说。产出通货膨胀有所缓解,因为许多工厂在努力促进销售的过程中不提价。

PMI调查涵盖了不同领域的约400家制造商。就业人数也仅略有增长,低于七月份。专家说,销售疲软阻止了公司填补空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