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则上可以迫使黎巴嫩引渡前日产老板卡洛斯·戈恩:日本大臣

日本周一表示,在日产汽车前任老板跳过保释金成为在通常情况下不引渡其国民的国家的逃犯之后,仍可能敦促黎巴嫩引渡卡洛斯·戈恩。

自戈恩逃到童年时代的黎巴嫩故乡以来,日本政府在首次通报中,司法大臣森雅子(Masako Mori)对越狱事件一无所知,并一再告诉记者,由于正在进行的调查,她无法对此事发表评论。

日产和法国的雷诺(Renault)被赶下台的老板被禁止离开日本,同时等待对他的财务不当行为进行审判,但他否认了这一说法。然而,他在去年年底逃离,称自己逃脱了“操纵”的司法系统。

森喜朗指出,作为一般原则,东京可能会向没有正式引渡协定的国家请求引渡。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森在东京告诉记者,这种要求将需要根据“保证互惠和伙伴国的国内法”的可能性进行仔细审查。

她没有详细说明保证互惠所需要的东西,即应归还一国对另一国公民的惠益或罚款的想法。她也没有说日本国内是否有黎巴嫩国民被其当局通缉。

日本官员周日打破了对戈恩案的沉默,称他们将加强移民措施,并承诺进行彻底调查。当局还发布了国际逮捕他的通知。

日本的所有政府机关和大多数企业因新年假期而关闭,新年假期于周一正式结束。

黎巴嫩说,它已收到国际刑警组织对戈恩的逮捕令,戈恩是合法进入该国的。黎巴嫩高级安全官员表示,黎巴嫩不会引渡其公民。

森还还针对戈恩的“操纵”和歧视性指控,为日本的司法系统辩护。

在日本,拒绝对他们提出指控的嫌疑人通常会被长期拘留,并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受到漫长的讯问,系统评论家称之为“人质司法”。

森对记者说:“对日本司法制度的各种评论以及这种不公正的离开是两回事。”

她说,对司法系统的任何批评都不能用来为他的逃脱辩护。

“未经适当程序不公正地离境就等于走私,非法离境构成犯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