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帕特里克·德拉希(Patrick Drahi)同意以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苏富比

电信和媒体集团Altice背后的亿万富翁帕特里克·德拉希(Patrick Drahi)周一同意以企业价值计,以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历史悠久的苏富比拍卖行。

苏富比说,它已经签署了一份最终协议,将由达德(Drahi)设立的收购工具BidFair USA收购,该公司已出价每股57美元现金收购苏富比。

该报价比苏富比周五的收盘价溢价61%。苏富比作为一家在纽约市场交易股票的上市公司已有31年之久,这也将导致苏富比重返私有制。

此次收购还将使狂热的艺术收藏家德拉希(Drahi)与法国顶级亿万富翁弗朗索瓦·皮诺(Francois Pinault)跻身艺术界之巅,皮诺特(Pinault)的金融控股公司Artemis拥有苏富比竞争对手克里斯蒂(Christie)的多数股权。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苏富比首席执行官塔德·史密斯(Tad Smith)在一份声明中说:“帕特里克·德拉希(Patrick Drahi)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企业家之一,我谨代表苏富比的每个人欢迎他加入这个家庭。”

“此次收购将为苏富比提供机会,在更灵活的私人环境中加速过去几年成功的增长计划计划。它为我们的未来奠定了很好的地位,我坚信,帕特里克(Patrick)作为我们的拥有者,公司将在几十年内处于领先地位。”

苏富比大约五年前结束了与激进投资者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的对冲基金Third Point的长期斗争,要求勒布和两名合伙人加入苏富比董事会,勒布在雇用史密斯(Smith)担任首席执行官方面发挥了作用。

著名艺术品收藏家勒布(Loeb)周一对此次拍卖表示赞赏。

勒布告诉路透社,这一价格“肯定了我们首次投资苏富比时所看到的价值,并奖励了像第三点这样的长期投资者,他们相信它的潜力。”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为Drahi的Bidfair工具提供了咨询服务,而LionTree Advisors则代表苏富比工作。

苏富比(Sotheby's)于1744年在伦敦成立,并于20世纪向海外扩张,并于1955年迁至纽约,2001年迁至亚洲和法国。

苏富比拍卖行出售的著名物品包括已故温莎公爵夫人的藏品,艺术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和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2012年的油画《尖叫》的个人藏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