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温度暖人心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开展现金宣传活动

阳春三月,春寒乍暖、万象更新。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从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出发,积极组织辖内网点深入社区,面向广大居民、商户等,全面开展“抵制拒收现金违法行为、维护人民币合法地位”为主题的现金宣传活动。

大兴榆垡支行在社区宣传点讲解时,大爷大妈们将宣传人员团团围住,认真阅读宣传折页,不时提出各种问题。“现在都微信、支付宝了,多方便呀,谁还花钱呢?”宣传人员耐心地解释道,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10号规定,我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包括纸币和硬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特殊情形除外),流通中的五角、一角纸币和一元、五角、一角、五分、二分、一分硬币仍可正常使用。同时,针对不熟悉线上支付的中老年消费者而言,现金支付也是对大家权益的保障,遇到拒收人民币现金的违法行为要懂得有效维权。听了这番话,周围居民纷纷表示赞同。

11

宣传人员拿起准备好的宣传折页,对各防伪点、防伪特征细节进行逐项讲解,并为广大群众解答新版人民币的认知误区,让现金收付量较大的商户熟悉和掌握了更多的现金知识。在进行金融知识宣传的同时,宣传人员也告知周边商户及居民,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各网点无偿提供硬币兑换及残损币兑换等服务。“这下不怕收假钱了,换零钱、旧钱也方便了!”一位菜摊大姐开朗地说。

33

本次活动中,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宣传人员用热心的态度、暖心的举动、诚心的交流和耐心的讲解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金服务与普惠宣传是一项长期性和常态化的工作,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行将秉承“金融便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亲民、金融安民”的服务宗旨,全力维护健康、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宣教义务,真正成为客户身边称心满意的银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