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的UniCredit愿意与Carige达成交易

米兰(路透社)-两名接近此事的消息人士周四表示,如果此笔交易获得国家财政支持,意大利最大的银行UniCredit(MI:CRDI)可能会考虑收购Banca Carige(MI:CRGI)。

由于欧洲央行未能从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欧洲中央银行对其进行临时管理后,政府本周设立了13亿欧元(合15亿美元)的基金,以支持Carige。

欧洲央行已敦促Carige寻求与实力更强的竞争对手进行合并,而如今,找到一位买方成为这家管理意大利第十大银行的三名专员的任务之一。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由首席执行长让·皮埃尔·穆斯蒂尔(Jean Pierre Mustier)领导的UniCredit曾多次受到监管机构和Carige顾问对这家总部位于热那亚的贷款人的质疑,但到目前为止,该提议被拒绝。

但消息人士补充说,如果纽约州通过此类交易提供财政支持,UniCredit可能会受到影响。

UniCredit拒绝置评,而Carige表示将在周三的专员发表评论后再说。

意大利两个执政联盟伙伴的负责人周三表示,如果要注入公共资金,该银行将被国有化。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Giovanni Tria)表示,他更喜欢市场解决方案。

第二位消息人士还表示,UniCredit最终可能屈服于压力。消息人士说:“当然,穆斯蒂尔将要求任何最终交易都必须与圣特朗圣保罗收购威尼托银行的条件相同。”

意大利最大的零售银行Intesa Sanpaolo(MI:ISP)于2017年以象征性的1欧元价格收购了Veneto Banca和Popolare di Vicenza的良好资产,从而确保了50亿欧元的公共资金。

(1美元= 0.8683欧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