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一座山,无论是真实的还是象征性的,都需要经过计算的风险

我以攀爬和滑雪为生,住在世界上最高的山上。毫无疑问,风险是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我工作的一个方面,激发了我的肾上腺素——还有我在山上带上带下的客户,他们中的许多人自己也在做生意。他们学到了和我在高空旅行中一样的教训:经过计算的风险——无论是在山上还是山下——都是成功的关键因素。

我们的登山探险队向我们的队员提出挑战,以提高他们的决策能力和领导能力。其中大部分,尤其是在高海拔地区,涉及到风险管理。这是一个现实世界中的训练场,在那里错失良机可能会导致受伤或死亡——这使得登山成为一个有效的,甚至最终是不可饶恕的老师。

我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无论是个人还是职业,都可以归功于我在生活中做出的不只是几个冒险的选择。但这些年来,我逐渐发现,其实我珍惜的不是风险,而是对风险的有效管理——以及所有来自实践的情感力量和决心。

那么,这些相同的课程如何转移到董事会会议室呢?

1.成功的结果应该大于风险水平。冒险并不是一种活在边缘、胡乱行事的邀请。它的前提是你把信封推到其他男人或女人不会去的地方,但是在你下面有一个强有力的基础和一个在你前面执行的计划。永远记住,成功的机会必须大于危险。

2.永远不要低估团队的重要性。在高海拔地区,我们提前知道我们将身心俱疲。当我们精疲力竭的时候,是团队,作为一个整体,让我们保持安全,继续前进。我们经常互相咨询和检查。

在商业上,没什么不同。确保你已经选择了正确的关键球员,并灌输给他们信心,领导和决策之前,你作出重大举动。

3.保持保守的思维水平。在管理风险时,保守的思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肩膀上是魔鬼,另一个肩膀上是天使。努力实现同样的目标,不要让自己和你的企业面临潜在的失败或伤害。它不一定是一个全有或全无的命题。把冒险的选择留到你真正需要的时候!

4.自己承担风险。一旦你做出了一个决定,认为一个具体的行动方案值得冒这个风险,就要付诸行动——不要让任何事情动摇你对这是正确的行动方案的信念。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遇到过很多危及生命的情况——雪崩,风暴,你说的都有。这些意外事件消耗了我的资源,让我情绪枯竭。有时他们甚至让我质疑我最初的信仰。但是,当我在开始的时候就致力于目标的时候——我在战斗的最激烈的时候尊重这个承诺。你也应该。

5.与现实保持一致。2011年,在珠穆朗玛峰上,我的团队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在23500英尺的地方建立了自己的位置,离顶峰只有两天的时间。但风力与我们的天气预报不符,有可能摧毁帐篷,给登山者造成危险的冻伤。

我们已经接受了达到这一点的巨大风险,但我们的直觉告诉我们,再进一步将是不合理的危险,并将危及整个团队。所以我们离开了,回到了基地。我们做了正确的选择。这里的教训?退一步,对照你的目标重新评估当前的状况——以及为实现这些目标而采取的冒险行动——是可以的。

这里的驾驶课很简单。如果你害怕冒险,那你就是在阻止自己做出有价值的贡献和有利可图的商业选择。在山上,如果你犹豫不决或不积极,山会得到你。在会议室里也是一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