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回应蛋壳公寓“租金贷”问题:租客2021年4月前征信暂不受影响

公告显示,如果租客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如强制清退、断水、断电等情况),建议租客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微众银行称,将就贷款事宜做出适当安排,保证至少在2021年3月31号前,租客的征信将不受影响。

11月16日,针对蛋壳公寓近日连续爆出资金问题,与蛋壳合作“租金贷”业务的微众银行发布公告回应此事。

公告显示,如果租客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如强制清退、断水、断电等情况),建议租客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如果已被迫搬离,可以登录“微众银行租住消费贷款”公众号,回复“信息登记”。微众银行将就贷款事宜做出适当安排,保证至少在2021年3月31号前,租客的征信将不受影响。

据蛋壳公寓年报显示,2017、2018和2019年,选择租金贷的租户比例分别为91.3%、75.8%和65.9%。

而今年以来,蛋壳公寓被频繁爆出经营问题,6月份,蛋壳公寓CEO高靖被调查;8月份,蛋壳公寓APP被工信部通报下架,同期,有租客反映蛋壳公寓出现大面积断网问题;10月份,蛋壳公寓首席运营官顾国栋因个人原因离职,同时有租户发现退租后退款无法由APP提现到账;本月,有蛋壳公寓员工反映工资被缓发。

前不久,在未告知房东的情况下,蛋壳公寓还将与房东的付款方式单方面由季付改成了月付,甚至有些房东被停止支付房租。部分房东为减少损失,开始强制清退未到期租户,许多租户面临合同未到期却无法继续行使房屋使用权的困境。

搜狐财经咨询了蛋壳公寓员工,该员工表示,在租户与蛋壳公寓签订合同时,蛋壳公寓会以租户的名义申请一年租金额度的贷款,微众银行将贷款一次性支付给蛋壳,租户每月以房租的名义支付给蛋壳,以此来分期偿还这笔贷款。

但由于目前蛋壳公寓被频繁爆出资金问题,因而许多租户担忧一旦蛋壳公寓无力支付给微众银行,这笔贷款就需要由自己偿还,甚至会对自身征信产生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