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油漆中发光的高速公路,而不是路灯

当你想到创新时,你会想到什么?你的ipad?3d印刷房屋?一辆完全联网的汽车?

荷兰互动艺术家达安·罗斯加德 (Daan Roosegaarde) 从事日常用品的职业,当我们再次提出上述问题时,这些日常用品通常会被忽略,并为它们提供视觉刺激的升级。过去的项目包括一个舞池,该舞池带有内置的迪斯科灯光,该灯光由舞者的脚部动作提供动力,以及一件连衣裙,当它的穿着者被唤醒时,它就会变得透明。

对于他的最新项目,他走上了高速公路。Roosegaarde与荷兰土木工程公司Heijmans合作,用深色油漆照亮了荷兰500米长的高速公路。

与Roosegaarde的许多项目一样,所涉及的技术是优雅的,而不是尖端的。发光线是使用与 “光致发光” 粉末混合的涂料创建的,该粉末在阳光下充电并在夜间释放绿色 (几乎放射性) 辉光。它既美观又具有成本效益,因为油漆消除了对昂贵路灯的需求。

最初,该项目 (称为智能高速公路) 包括使用对温度敏感的油漆标记来指示天气状况的计划。如果温度低于某个点,道路表面会出现发光的雪花,以警告驾驶员潜在的湿滑状况。一旦温度升至冰点以上,雪花就会消失。

图片来源: studiorosegoaarde.net

老实说,“我对设计不太感兴趣。Roosegaarde在解释该项目的视频中说: “我对改革事物更感兴趣。”“我们如何才能创造真正互动和可持续的环境,将人们联系起来?当你看高速公路时,为什么在中世纪实际道路被卡住的情况下,花这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在汽车上?为什么我们不能开发出白天充电而晚上变亮的油漆?

他做到了。虽然黑暗的高速公路上的辉光仍然是一个试点项目 (不包括温度敏感标记),但BBC报道称,它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国际上推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