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当你的销售和营销团队不协调时会发生的情况

B2B企业一直在努力调整其销售和营销团队,然而,这两个团队必须协同工作,以确保核心业务模式的成功。

否则,销售和市场营销之间的持续脱节可能会阻碍您的长期发展,甚至更糟,导致您的组织倒闭。

当市场营销把它变成销售时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为其自有和盈利的媒体渠道在社交媒体和内容方面进行重大投资;其他企业则在SEO和潜在客户开发活动方面进行投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大多数公司都没有一个完善的计划来整合营销活动和销售团队的工作。

例如,营销团队创建的内容可能会奇迹般地通过销售漏斗的前几层吸引潜在客户,但是当他们沿着漏斗向下移动时会发生什么呢?当他们达到结束长期销售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创建的内容是否与销售团队完成销售可能需要的内容互补?不总是这样。这就是营销团队和销售团队之间的脱节变得明显的地方。

销售团队对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有第一手的了解。销售团队知道要寻找什么样的潜在客户,他们的痛点是什么,以及/或者是什么吸引他们购买特定的产品和服务。这些都是丰富的见解,可以帮助营销团队创建内容是微调,以捕捉当前以及未来的客户的眼睛。

当销售对市场营销冷淡的时候

最近,我在一家公司工作,通过他们的网络活动收集了1200条线索。然而,当我和他们的销售团队交谈时,他们不知道潜在客户发生了什么。进一步探究情况,我发现这种情况并不罕见。不幸的是,在小型企业中,当web线索从一个人传递到另一个人或从一个部门传递到另一个部门时,处理不当的情况非常普遍。如果他们都通过了!

根据最近的潜在客户培育统计,79%的营销潜在客户没有得到销售人员的回应。这是由于团队之间沟通不畅,以及小集团“囤积信息”——另一个营销和销售时代的遗留问题。如果没有实质性的努力来管理潜在客户,为什么还要努力引入潜在客户呢?营销团队转移未做好销售准备的潜在客户并不罕见,这迫使销售人员寻找自己的潜在客户;销售团队忽视营销来源的潜在客户也同样常见。

当这些问题出现时,客户和潜在客户会感到失落,转而求助于他们认为能够更好地倾听和满足其需求的竞争对手。

一开始整合营销和销售似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相信我,这是值得付出一切努力的。战略规划、为两个团队之间的公开对话创造空间、建立相互信任的环境、鼓励组织的部门将客户满意度作为共同目标,这些战略将帮助您打破阻碍业务发展的筒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