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以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

Facebook正在成为硅谷的“蓝色巨人”,吞噬着其发展道路上所有的小型初创公司。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宣布斥资190亿美元收购消息平台WhatsApp。

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Facebook表示将以40亿美元现金和价值120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收购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的WhatsApp。作为收购的一部分,WhatsApp的创始人和员工将获得另外30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他们可以在4年后套现。

这笔巨额交易似乎是Facebook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从长远来看,即使没有4年后将获得的30亿美元Facebook股票,这笔交易也是Facebook支付照片分享网站Instagram的16倍,是支付短信服务Snapchat的5倍多。

WhatsApp和Facebook内部消息系统都将作为独立的实体存在。

“WhatsApp正在连接10亿人。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在一份声明中说:“达到这一里程碑的服务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声明称,目前,每月有4.5亿人使用WhatsApp,基于互联网的即时通讯服务每天增加100万用户。特别有价值的是,每10个WhatsApp用户中就有7个每天都是活跃的。

“WhatsApp”极高的用户参与度和快速增长得益于我们提供的简单、强大和即时的消息传递功能。WhatsAp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简•库姆(Jan Koum)表示:“我们很高兴和荣幸能与马克和Facebook合作,继续将我们的产品带给世界各地更多的人。”。WhatsApp品牌将继续存在,它在山景城的总部也将继续存在。

Facebook于2012年5月上市,首次公开募股(IpO)相当惨烈,为了取悦投资者,Facebook在增加广告收入的努力中排斥了部分用户。尽管有人抱怨,但花在网站上的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就在Facebook收购WhatsApp的一个月前,它刚刚收购了社交初创公司Branch Media,后者旨在帮助人们围绕自己的兴趣建立联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