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巴菲特渴望收购,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信中标明债券风险

纽约(路透社)-以下是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s)在周六发布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股东的最新信中的一系列评论:

采购:

“多年来,我们对杠杆的厌恶抑制了我们的回报。但是查理(芒格)和我睡得很好。我们俩都认为冒险获取您所需要的东西是疯狂的。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目标是大幅增加其非保险集团的收入。为此,我们将需要进行一项或多项大型收购。我们当然有这样做的资源。

截至年底,伯克希尔拥有1160亿美元的现金和美国国库券(其平均到期日为88天),高于2016年底的864亿美元。这种非同寻常的流动性只赚了一点钱,远远超出了查理和我希望伯克希尔拥有的水平。”

保险

“查理和我永远不会以依赖陌生人或什至可能面对自己的流动性问题的朋友的善意来经营伯克希尔。在2008年至2009年的危机期间,我们喜欢拥有国库券(大量国库券),这使我们免于依赖资金来源(例如银行授信或商业票据)。我们有意建造伯克郡的方式将使其能够舒适地承受经济不连续性,包括极端的市场关闭等。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保险经理是保守而谨慎的承保人,他们的经营文化长期以来一直将这些素质放在首位。在大多数年中,这种纪律严明的行为已经产生了承保利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流通成本不到零。实际上,当时我们已获得报酬,因为持有了先前表中已计入的巨额款项。

但是,我警告过您,我们最近几年很幸运,并且该行业正在经历的灾难性轻灾时期并不是一个新的规范。去年9月,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波多黎各的三场重大飓风袭击了这一点。

投资

“我想迅速承认,在即将到来的任何一天,一周甚至一年内,股票都会比短期美国债券具有更高的风险-更高的风险。但是,随着投资者投资期限的延长,假设股票以相对于当时的利率合理的收益倍数购买,美国股票的多元化投资组合的风险就逐渐低于债券。

对于具有长期眼光的投资者(包括养老基金,大学捐赠基金和有储蓄意识的个人)而言,通过债券与股票的投资组合比率来衡量其投资“风险”是一个严重的错误。通常,投资组合中的高级债券会增加其风险。

布菲特的接班人?

“我把最好的留到了最后。在2018年初,伯克希尔公司董事会选举阿吉特·贾恩(Ajit Jain)和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为伯克希尔公司的董事,并分别任命各自为副董事长。

Ajit现在负责保险业务,Greg负责监督我们的其他业务。查理和我将专注于投资和资本配置。

您和我很幸运能有Ajit和Greg为我们工作。每个人都与伯克希尔公司在一起已有数十年之久,伯克希尔的血液流经他们的静脉。每个人的性格都与他的才能相匹配。这说明了一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