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担心NPCI在支付领域的垄断,希望最大程度地降低集中风险

印度储备银行(RBI)担心,印度全国支付公司(NPCI)处理着印度全国几乎所有数字支付的一半,可能会成为该公司的垄断者,并且在印度成为无法倒闭的实体印度的零售支付部门。

中央银行于1月21日发布了一份咨询文件,其中讨论了单一零售运营商在所有零售支付系统(包括国家金融开关(NFS),即时支付服务(IMPS)和统一支付接口(UPI))中的利弊。 。

监管机构希望鼓励快速增长的行业中的竞争和创新,并试图通过放宽准入和其他法规来邀请更多的参与者加入该行业。

“储备银行宣布将鼓励更多的参与者参与和推广泛印度支付平台。目的是从金融稳定的角度将零售支付市场的集中风险降至最低,并对创新和竞争起到补充作用。”

相关新闻Cholamandalam Investment and Finance第三季度利润增长28%,至389cr卢比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

“ NPCI已经成为一个组织,对于集中处理许多任务的国家许多关键零售支付系统而言,这是至关重要的。在2018年10月,NPCI处理了近48%的零售电子支付交易,总计达到零售电子支付交易价值的15%。”

截至2018年12月,全球共有89家授权的非银行支付系统运营商,业务涉及转账,ATM网络,卡,钱包等。在卡领域占主导地位的是Visa和Mastercard,而非银行实体(例如MobiKwik和PhonePe)主导着钱包和资金转移领域。

NPCI是一家“非营利性”公司,于2008年12月在印度储备银行和印度银行业协会(IBA)的指导下成立,是印度零售支付系统的总括组织。最初拥有10家发起人银行,此后所有权已多元化到56家银行。

尽管任何部门的一个参与者都可以确保运营的统一性,但它也压制了创新和升级。央行已邀请对此发表评论,直到2月20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