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月黄金进口增长4%,至176.3亿美元;扩大印度的贸易差距

2018-19财年上半年,黄金进口增长了约4%,达到176.3亿美元,夸大了该国的贸易赤字并加剧了对经常账户赤字的担忧。

根据商务部数据,2017-18年4月至9月财政年度,贵金属进口额为169.6亿美元。

黄金进口量的增加使该国的贸易赤字从去年同期的766.6亿美元增加到2018-19年4月至9月的943.2亿美元。

加元是外汇流出和流入之间的差额,在2018-19年第一季度扩大到占GDP的2.4%。大量的贸易赤字和卢比对美元的贬值给加元施加了压力。

直到今年6月,进口量一直呈负增长,黄金进口量开始出现两位数增长。8月份,它增长了51.5%,达到26亿美元。

印度是黄金的最大进口国,主要满足珠宝业的需求。在数量上,该国每年进口800-900吨黄金。

另请阅读:政府出台黄金政策以促进珠宝业,创造就业机会

为了减轻黄金进口对贸易赤字和加元的负面影响,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减少黄金的入境运输。

这些措施包括根据现有的印度-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允许对从韩国进口的免税黄金实施限制,并对授权进口贵金属的Premiere贸易公司/ Star Trading贸易公司施加自用条件(金)直接来自海外金条供应商。

政府还提高了某些产品的进口关税,例如包含CAD的某些通讯设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