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消费后,POLL-海湾经济体今年将回升

优素福·萨巴(Yousef Saba)和纳菲萨·埃尔塔希尔(Nafisa Eltahir)

路透迪拜1月22日-在沙特阿拉伯的投资计划和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推动下,今年和明年海湾地区的经济增长将回升,尽管该地区将继续感受到石油减产的影响。路透社的民意调查显示。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的盟友在去年12月同意加深减产,这是此前商定的120万桶/天的限制,将占全球石油产量的1.7%左右。

1月7日至21日对26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沙特阿拉伯的经济在2019年增长0.3%,预计在2020年增长2.0%,在2021年增长2.2%。三个月前的一次类似调查显示,对2020年和2021年的预测相同,但估计2019年将增长0.7%。

牛津经济研究院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沙特阿拉伯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同比下降0.5%,大致符合预期,而欧佩克+的削减限制了石油部门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但是,多元化的努力“显示出通透的迹象”。

阿布扎比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莫妮卡·马利克(Monica Malik)表示,强大的非石油部门将帮助沙特阿拉伯。

“随着投资计划的发展,沙特的实际GDP增长应得益于非石油活动的增强。在2019年石油产量大幅减少之后,石油部门的拖累在2020年应会减轻。”

海湾石油生产商相对较小的阿曼增长的中位数预测被大幅削减。分析师认为,2019年增长1.0%,2020年增长1.7%,2021年增长2.3%。三个月前,阿曼的GDP预计将在2019年增长1.3%,在2020年增长3.2%,在2021年增长3.0%。

阿曼50岁的统治者苏丹卡布斯·本·塞德(Sultan Qaboos bin Said)本月早些时候去世。

牛津经济研究院高级经济学家玛雅·塞努西(Maya Senussi)表示,欧佩克与盟国于12月达成的更广泛的石油减产协议以及非石油活动的前景仍然疲弱,这对阿曼的前景构成了压力。

分析师预测,2019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增长率为1.7%,低于三个月前调查的2.2%。它对2020年和2021年的估计没有变化。

迪拜和阿布扎比这两个主要酋长国政府已经增加了支出,以刺激其经济。

将于今年举办2020年世博会的迪拜,今年宣布创纪录的预算约为180亿美元,同比增长17%,而阿布扎比则在2018年宣布了一项为期136亿美元的三年计划。

科威特上周表示,预计从4月1日开始的财政年度预算赤字为92亿第纳尔(303亿美元),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为0.5%,低于三个月前的1%。

科威特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从三个月前的2.2%下调至2020年的1.9%。然而,其对2021年增长的预期已从2.3%上升至2.6%。

卡塔尔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从三个月前的2.0%下调至2019年的0.9%。该公司将2020年的预测从2.4%下调至2.1%,而将2021年的预测从2.3%上调至2.5%。

(Manzer Hussain博士的投票; Yousef Saba和Nafisa Eltahir的写作; Susan Fenton的编辑)

(([email protected]; +97156216620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