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雇佣朋友聪明吗?

答: 你对雇佣朋友有什么看法?如果您招募朋友,您如何在激励工作任务的同时保护关系?-佐伊·艾伦·达文波特 (Zoe Ellen Davenport)

问: 当我和我的商业伙伴加勒特·布恩 (Garrett Boone) 1978年创立集装箱商店时,我已经在和沙龙约会,沙龙最终成为了我的妻子。她当时是一名景观设计师,但很快就被我们小商店的热情和精力所吸引,并1980年 “正式” 加入了公司。

沙龙立即开始倾向于商品销售。三十七年后,我的妻子沙龙仍在担任我们的首席商人。

因此,正如您可能期望的那样,沙龙和我是已婚夫妇以及家人和朋友一起工作的忠实信徒。我的一些最亲爱的朋友已经成为企业的员工和合作伙伴。例如,在我们邀请她加入公司之前,我们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梅利莎·雷夫 (Melissa Reiff) 是我15年的好朋友。对我来说,与你最爱和最信任的人做生意似乎是常识。毕竟,如果你在家里和工作中的价值观是一样的,你就没什么好害怕的。

但是,并非每个朋友都是合适的朋友-在提出要约之前,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只雇佣好兄弟姐妹。

对于企业的成功来说,没有什么比你雇佣的人更重要的了。在集装箱商店,就业务生产率而言,我们的招聘理念是 “1个好人等于3个好人”。

这种理念适用于每种招聘情况-包括雇用家人和朋友时。如果你雇佣了一个伟大的人,你就不需要担心他们 “偷懒”,需要额外的激励来努力工作。相反,他们会对您的业务及其在成功中的作用充满热情,精力充沛和狂热,以至于他们的工作比您想象的还要努力。

沟通就是领导。

我们公司的 “基础原则” 之一是领导力。我们认为,没有信任就没有领导,没有公开、透明的沟通就没有信任。在雇佣朋友时,从一开始就对生产率设定明确的期望尤其重要,包括概述 “成功” 的具体目标。这将有助于从一开始就确保相互尊重和理解。

然后,请确保还定期召开 “接触基地” 会议,讨论员工的表现,并邀请他们与您分享任何挑战、问题或担忧。除了正式的60天,六个月和年度绩效评估之外,我建议每周进行一次。

混合工作和娱乐。

当你雇佣一个朋友时,有一个你已经喜欢和尊重的人也成为你值得信赖的商业伙伴,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不要觉得你必须在个人关系和职业关系之间划清界限,才能保持两者的健康。如果您热爱自己的工作,那么雇用朋友只会加强和加深您的关系,而不是使您与众不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