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计划在10月底前推出Bharat-22 ETF,预计投资额为1200亿卢比

商业标准的一份基于消息的报告称,该排灯节中心希望通过Bharat 22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剥离22家公司的股份,从散户投资者中赚取近1200亿卢比。

新的基金要约(NFO)可能会在10月底或11月初上市,核心规模在5,000-6,000千万卢比之间,可以选择保留相同数额的超额认购。

根据该报告,印度政府正在对Bharat-22 ETF进行最后修改,并且已经获得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

上个月,ICICI Prudential Asset Management向SEBI提交了有关Bharat-22 ETF的文件草案。该基金将由22个绩优公共部门单位组成,包括政府银行和印度单位信托特定承诺(SUUUTI)的持股。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为了确保多元化,部门的权重上限为20%,单个股票的权重上限为15%。

预计ETF将在GIC Re的IPO程序完成后启动。“市场状况再次得到改善,国内投资者的情绪继续保持乐观。该中心希望从中获利。”一位消息人士告诉报纸。

GIC Re的IPO将在周三上市。

根据ETF的规模,该中心将以略低于现行市场价格的价格出售其持有的22只股票的基础股份。

该报告还说,申请票面规模小于20万卢比的散户投资者可享受5%的折扣。

预计通过Bhart-22 ETF总额将达到2500亿卢比,并且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一到两批。

这不是政府第一次使用ETF途径筹集资金。2014年,政府以每单位17.45卢比的价格推出了中央公共企业(CPSE)ETF,并筹集了300亿卢比。

2008年,政府通过CPSE分两期募集了850亿卢比。这三遍,CPSE ETF都被超额认购。但是,它只专注于能源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