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股高收益股会不会招来危险?

初学者在首次购买股票时通常会考虑股息。较高的股息收益率可能是击败储蓄账户利率的一种有回报的投资回报方式。与长期复合增长的收益相比,它对新投资者通常更具吸引力。

但是,只挑选您的经纪账户表示支付高股息的股票可能是冒险和虚幻的回报。那是因为公司的股息通常是提到的收益,而股息是最近12个月的股息。这不一定与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将要支付的费用相关。

例如,伍德赛德石油有限公司(ASX:到2月中旬为止,WPL的高股息收益率为7%。不幸的是,由于大宗商品市场的下跌,该公司不得不将其股息削减至更为普通的4.1%。由于最近的平均实现价格低于伍德赛德去年的石油价格,因此即使是股息也可能受到威胁。

但是,该公司确实拥有巨大的自由现金流(扣除所有业务费用后的现金余额)和有限的债务,这将使长期股息更加稳定。

Monadelphous Group Limited(ASX:零售经纪人Nabtrade的数据显示,收益率10%完全免税。10%听起来很诱人,但仔细观察的投资者会注意到,高收益率指的是上一财政年度的末期股息,而今年的中期股息可能会再次降低约40%。

Monadelphous的债务有限,实际上应该能够维持这一水平的支出。但是,由于仅从8亿美元的收入中产生了4,200万美元的现金,投资者在操作上就冒着很大的风险。相对较小的错误或延误可能会耗尽几年的现金流量。因此,尽管这笔红利似乎是可持续的,但我不愿意为此支付退休金。

Thorn Group Ltd(ASX:TGA),收益率约为8%。与Woodside和Monadelphous不同,Thorn由于其资产租赁业务而负债很高。但是,其业务的周期性较弱,而且防御性似乎更高,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有70%的客户同意旗舰品牌Radio Rentals是他们获取负担得起的日常用品的唯一途径。债务还以较低的拖欠率和21倍于公司年度利息偿还额的现金流量作担保。

当债务增加以为业务增长提供资金时,Thorns高运营现金流支撑了今天的高股息,并且这应该是可持续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