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5个技巧创造难忘的客户体验

开发特定且独特的竞争优势对于企业成功至关重要。

多年来,在Xero (一家提供云会计软件的公司) 的工作中,我与数千名小企业主进行了交谈,发现许多人认为,他们公司的成功完全依赖于提供卓越的产品或服务。不完全正确。成功通常被忽视的关键不是基于产品的,实际上比大型企业同行更容易实现。这是关于创造一种令人难忘的良好体验,使客户终生忠诚,并将您的业务推荐给他们的朋友和网络。

令人惊叹的体验才是真正创造忠诚客户并帮助您赚更多钱的原因。因为他们更小,更灵活,企业家和小企业主已经有了实现这种竞争优势的优势。方法如下:

1.戴上你顾客的帽子。走进他们的鞋子,问问自己: 我想要什么样的体验?这不仅仅是简单地避免负面体验。这是关于创造一个令人难忘的体验,让你的客户想要更多。规划您的客户体验流程: 他们什么时候第一次与你的公司互动?他们什么时候停下来?延长客户体验的时间将提供更大的机会来创造积极的体验并建立牢固的关系。

2.不要反对反馈。没有比从客户自己那里听到更好的方法来确定什么是有效的,什么是无效的。直接的客户反馈是有价值的 -- 尤其是对新兴公司来说 -- 因为它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机会来改善你公司的早期体验。使用现有的评论网站,如Yelp、Facebookor Angie的列表,看看你的客户有什么要说的,并确定改善他们体验的最佳方式。另外,请务必响应客户的反馈,以确保他们的意见得到重视。最后,不要忽视负面评论。尽管负面评论看起来像是躲闪的子弹,但负面评论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来解决、挽救并潜在地建立忠诚 (和有利可图) 的客户关系。

3.建议,不要只供应。与其专注于销售您的产品,不如提供最适合您客户需求的专家建议-即使它不在您的产品范围内。这种专业指导将与您的客户建立信任,并有助于建立积极的体验和持久的关系。

就像在第34街的经典电影《奇迹》中一样,如果您的产品不是他们想要的产品,请提供其他选择。这可能会导致最初的销售损失,但客户会记住您的支持,并在将来再次购买。

4.在 “不愉快” 的部分上工作。许多企业家主要关注他们的产品或服务,因为这比思考结束更容易。简而言之,它并不总是很有趣。但是,“不愉快” 的部分通常需要最多的关注,并且通常是出色的客户体验的决定性因素。从识别您经常尝试避免的区域开始。付款或计费体验是什么样的?完成工作后会立即发生什么?考虑进行一些小的调整,以改善通常令人恐惧的付款流程,或在完成服务后安排后续电话。您的客户会欣赏额外的关注,并认为您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而不是一次性购买。

5.不要太有效率。快速完成工作是一个共同的优先事项。然而,多花几分钟时间确保你的客户完全满意,最终会吸引客户推荐,这是值得的。人们想感到特别。向他们展示额外的关注将为您的公司带来积极的体验,积极的口口相传和赢得的思想分享。反之亦然: 如果客户感到匆忙而没有真实,请特别注意,他们会以负面的体验走开,并且可能不会回来。

作为企业主,利用任何机会在行业中取得成功至关重要。尽管您可能无法控制竞争对手的产品进步,但您可以完全控制客户的体验,并最终控制他们的忠诚度。花时间提供令人难忘的良好客户体验,它将获得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