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说?肢体语言说的比单词更多。

当克林顿总统严厉宣布 “我和那个女人没有性关系” 时,肢体语言专家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Albert Mehrabian博士以将人类交流分解为7% 的口语,38% 的语调和55% 的肢体语言而闻名。尽管有些人不同意这些数字,但所有人都同意非语言交流在语言上占主导地位。

理解非语言交流对企业家来说至关重要。您的生活和业务取决于与他人的成功沟通。无法解释客户的肢体语言可能意味着提出要约不仅为时过早,而且可能令人反感。

以下是基于dr工作的从头到脚的肢体语言的关键领域。马文·卡林斯和乔·纳瓦罗,在下一次重要会议上要注意。

负面面部表情 (紧张,不喜欢,压力和蔑视):

皱着的前额。鼻子皱。眼睑扑动。嘴唇pur起。下巴向侧面移动。反复触摸鼻子或眼睑。傻笑,嘴唇角抬起。在口头回应时向另一个方向看。

积极的面部表情:

一致的眼神交流。扬起眉毛。头部姿势,点头同意。头部向侧面倾斜是顺从的信号,露出喉咙和脖子; 它传达出好奇心和兴趣。

负躯干表达:

肩膀慢慢上升,向内转向,显示出对所呈现的内容缺乏信心,以及一种不适感。“皮棉人” 低下头,表现出无关紧要的动作。挑选假想的棉绒,是不赞成和解雇的标志。

正躯干表情:

腹侧暴露-向内倾斜是兴趣的积极标志。与他人平行的直立但不僵硬的胸部是一致和同意的标志。

负臂表达式:

背后是一种权威和想要距离的富丽堂皇的姿态。无论如何,双臂穿过胸部都是一种担忧和威胁的表达。明显的冻结、僵硬、完全缺乏手臂运动,是一种隐藏、偏转和避免注意力的尝试。

积极的手臂表达:

手臂放在腰部,或者稍微塞在口袋里,拇指向前指向是一种好奇和有趣的姿势。手臂放在肚脐上是一个放松和开放的姿势。

消极的手部表情:

手指与手掌相互锁在一起,可以传达压力或担忧。咬指甲是不安全感和紧张的标志。将手掌摩擦在一起会显示出疑问,压力或需要更多信息。

积极的手部表情:

手点画显示了自信和缺乏威胁。手掌显示出同意和融洽的关系。

负腿和脚的表达:

脚从椅子的前部撤回到椅子的下方是一种疏远的反应,传达出不适感。从脚抖动到脚踢的转变 (前后运动) 是一种分歧的反应。脚被锁在腿后面或在腿上摩擦手是一种压力反应,并试图掩盖感觉。如果某人的脚是指向门,这正是他们想去的地方。

积极的腿和脚表达:

脚向前的位置,体重转移到一个臀部,前脚指向扬声器,这是一种吸引和兴趣的表达。在坐姿中,双腿在中立位置不交叉-不会过度分开,膝盖也不会接触在一起。

通过阅读肢体语言,最重要的要素之一就是建立基线。它在与某人见面的前几分钟,要仔细注意他们的自然举止。否则,当他们实际上是正常的时候,很容易把他们的行为误解为夸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