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预算:白色家电制造商寻求削减商品及服务税,鼓励本地生产

自2020年预算案以来,白色家电行业已寻求降低商品及服务税(GST),以及鼓励在当地生产产品的激励措施。在2月1日的预算之前,耐用消费品公司已经寻求“印度制造”的激励措施,以便鼓励更多的公司在当地生产。

尽管通常由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主持的GST理事会会议决定GST税率,但公司希望FM在预算期间做出相关公告。

关闭为什么商品及服务税是一个痛点?

大多数耐用消费品的消费税设定为18%。但是,空调和32英寸以上的电视机等类别的税率为28%。这增加了产品在制造和销售阶段的总成本。

相关新闻华尔街因病毒恐慌,混合收益Niti Aayog开发国家数据平台Biocon第3季度利润下降7%,至20.30亿卢比,开盘走低

在2019年,电视的销售额下降了近5%,这是不正常的,因为其他产品领域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健康增长。

CEAMA总裁兼Godrej Appliances业务主管兼执行副总裁Kamal Nandi解释说,印度传统上耐用性的渗透率一直很低。

他补充说,目前冰箱的普及率是33%,洗衣机是12%,其次是空调的普及率是5%,电视机的普及率是65%。

GST修订后,大多数税率都降低了,除非有AC和大屏幕电视,但仍是28%的最高税率。将税率降低到18%将有助于抵消价格压力,并刺激32英寸以上的分体式和窗式AC和电视的需求。

在过去的两年中,小型电视机,洗衣机和冰箱等几种家用电器的消费税从28%降低到18%。减税导致这些产品的价格下降了8-10%。

BSH家用电器印度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Neeraj Bahl表示,政府应考虑降低冰箱和AC等产品的商品及服务税税率,目前这些产品已从奢侈品变成了消费者的必需品。

业内人士认为,商品及服务税的降低将使产品更便宜。此外,南迪表示,将环保(AC)(四星和五星窗交流和分体式交流逆变器型号)和冰箱(直接无霜无霜)等环保节能产品的GST税率降低至12%,将推动需求并增加印度消费者采用可持续发展的电器。

制造鱼片

除了通过减税使产品变得更便宜以外,白色家电行业还正在寻求特殊的预算案,以使企业能够在印度建立更多的工厂。

南迪说,印度零件供应商在与价格便宜的中国进口产品竞争中面临困难。他说:“政府应考虑采取一些措施,通过减免为制造这些零件而进口的投入品的关税来降低制造这些零件的投入成本。”

此外,对于像电视机这样的家用产品,也需要针对特定​​产品的激励措施。

财政部在2019年9月表示,LCD / LED面板的开放式单元将不征收任何关税。该部曾表示,有效期至9月30日,届时可能会鼓励本地制造开放式电池。

然而,南迪表示,由于开放式电池不在该国生产,因此也必须在9月以后继续维持对开放式电池(电视的关键组件)的基本关税。他解释说,对不在印度制造的商品征收关税只会给电视制造商带来更大的压力。

宣传“印度制造”是家电制造商的最爱。

Super Plastronics(印度Thomson TV和Kodak TV的独家品牌被许可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Avneet Singh Marwah表示,要恢复GDP,​​印度需要拥有大量基础设施。

“首先,我们需要完成已经在进行中的项目。这将有助于像我们这样的制造商进行更多的投资和制造,并帮助“印度倡议”成为经济的成功典范。

一旦印度的制造机构变得更加强大,可能会有几家全球家电制造商有兴趣在当地设立分支机构。消息人士称,少数亚洲耐用消费品公司表示有兴趣在印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公司表示,放宽外国直接投资(FDI)限制将是有益的。目前,多品牌零售业的外国直接投资占49%。单一品牌零售的价格是100%,而本地采购则是30%。

马里兰州Wonderchef的医学博士Ravi Saxena表示,政府应允许印度零售企业通过自动途径无限制地筹集高达49%的外资,无论是单一品牌还是多品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