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时间?阿根廷廉价地下股开始吸引人

Eliana Raszewski和Rodrigo Campos

布宜诺斯艾利斯/纽约(路透社)-阿根廷股市在上个月跌至多年低点后,开始受到诱人的投资者的青睐,这些投资者受到地下室价格低廉的诱惑,即使该国在大选前濒临违约边缘下个月。

在8月11日大选失利给市场友好的保守派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造成沉重打击之后,该国主要股票指数在几周内下跌了近一半。该国股市也动摇了该国的债务市场和比索。

自那时以来,标准普尔商业价值指数(MERV)一直稳定下来,尽管仍下跌了三分之一以上,银行家和经纪人表示,标准普尔Merval指数开始吸引投资者,希望环境会改善,估值会恢复。

经纪公司Allaria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研究经理克里斯蒂安•雷奥斯(Christian Reos)对路透表示:“我们逐渐开始看到来自外国投资者的更多询问。”

“公司的估值目前无法反映其现实。今天,他们的风险很高,因为阿根廷的资产非常不稳定,但是从中期来看,这是一个购买的机会。”

投资者心中的大问题是,随着10月27日总统大选临近,该国将朝哪个方向发展。马克里(Macri)在初选中被适度的向左倾斜的佩隆主义者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击败。

结果令民意测验者和政界人士措手不及,结果打击了市场,因为投资者担心费尔南德斯(Fernandez)可能会引入其竞选伙伴,前民粹主义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希纳(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所偏爱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

(图:阿根廷的股票:该买什么? png,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editorcharts/ARGENTINA-ECONOMY-STOCKS/0H001QX628CC/eikon.png)

政治风

资产管理公司DWS拉丁美洲业务负责人路易斯·里贝罗(Luiz Ribeiro)通过市场暴跌保留了其在阿根廷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但他表示,费尔南德斯采取了更为务实的态度。

他解释说:“我们认为市场定价是在最坏的情况下进行的,我们认为这是最不可能的。”他指的是费尔南德斯政府将比某些投资者目前预期的更为温和的可能性。 “按照目前的价格,我们不会出售。我们只需要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发出的更多信号,就表明他确实朝着这个方向前进,以及他将如何到达那里,以便我们可以实际购买。”

里贝罗说,能源和金融公司可能会吸引第一波投资。

这可能包括Grupo Financiero Galicia(BA:GGAL)和石油公司YPF(BA:YPFD),后者是阿根廷庞大的Vaca Muerta页岩地层的先驱。

(图:阿根廷ADR表现,https://fingfx.thomsonreuters.com/gfx/mkt/12/6003/5937/ArgMSCI.png)

风险承受能力

迈阿密证券经纪公司Bulltick LLC新兴市场的分析和战略负责人Kathryn Rooney Vera表示,在股市崩盘后,美国客户已就其投资阿根廷股票征求了她的建议,突显了Vaca Muerta作为其吸引力之一的潜力。

维拉告诉路透社:“对于愿意坐在有价值的东西上并看到潜力的投机投资者来说,这是研究银行和能源行业的有趣时机,”她警告说,这是对风险承受能力强的人的赌注。

宾夕法尼亚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经济学家胡安·帕布罗·富恩特斯(Juan Pablo Fuentes)补充说,由于对费尔南德斯如果当选将采取的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投资阿根廷股票仍然是一场赌博。

他说:“只要(公司)拥有健康的商业计划和低债务水平,公司的业绩最终将取决于宏观经济环境。”“如果情况恶化的话,就没有一家公司-不管它们有多健康-都会从情况中解救出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