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董事长被指控涉嫌逃税750万美元

朴敏敏和李小龙

首尔(路透社)-三星电子(KS:005930)患病的董事长李坤熙周四被韩国警方任命为涉嫌逃税案的嫌疑人,涉嫌逃税82亿韩元(750万美元),涉及使用银行员工持有的帐户。

一系列丑闻困扰着三星这个最大的商业帝国。

三星集团董事长的儿子周杰伦·李(Jay Y. Lee)在本周早些时候被释放,此前上诉法院将其贿赂和腐败的刑期减半至2-1 / 2年,并判处四年缓刑。

在2014年心脏病发作后,现年76岁的李某(Lee)仍在首尔三星医疗中心住院,并且由于病情恢复缓慢而难以沟通。在入狱之前,Jay Y. Lee被视为该小组的实际负责人。

警方说,李长老由于身体状况无法受到质疑,三星拒绝置评。

韩国国家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三星董事长李健熙和三星高管以72名高管的名义管理着260个银行帐户中的资金,涉嫌逃税价值82亿韩元,”韩国国家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计划将此案移交给检察官。

警方补充说,在调查涉嫌为李的家庭住所进行不正当付款的调查过程中,发现了约4000亿韩元的账户。

警方说,对逃税的调查可以追溯到2011年延迟缴纳1300亿韩元的税款,尽管其中只有82亿韩元属于时效规定。

去年导致李小弟被捕并倒台的前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的贪污案促使三星誓言提高公司治理的透明度,并赋予集团下属负责人以李氏家族更大的自主权。

该集团于2017年末拆除了其企业战略办公室。

在腐败丑闻发生后,由文在寅(Moon Jae-in)总统领导的新自由政府承诺将对家族企业集团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并终止赦免被判犯有白领罪行的公司大亨的做法。

自从2月5日被释放以来,周杰伦·李(Jay Y. Lee)一直没有回到办公室,但是韩国商界人士希望他再次掌权,并在业务上进行更多投资以创造可能有助于工作的工作。安抚公众的愤怒。

小李从监狱返回家乡,他没有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并为此道歉,并表示会尽力而为,但没有透露他的商业计划。

在他度过了一年的牢狱之灾后,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三星电子公司从存储芯片“超级周期”中受益,获得了创纪录的利润。

这不是第一次对李长老进行逃税调查。他于2009年被定罪,后来因卷入丑闻而被赦免税,该丑闻还涉及使用受信任雇员持有的帐户。

警方说,此后他们发现了更多此类帐户。

三星电子的股票上涨了1.1%,而整个市场(KS11)的股票上涨了0.5%。分析师称,蓝筹股在近期下跌之后反弹,原因是投资者认为当前估值具有吸引力。

(1美元= 1,087.3000韩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