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取消了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Malcolm Gladwell) 的10,000小时规则

10,000小时规则-与流行心理学作家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 (Malcolm Gladwell) 密切相关-可能根本不是一条规则。

该原则认为,在任何领域都需要10,000小时的 “刻意练习” 才能成为世界一流的。

当心理学家谈论故意练习时,他们的意思是以一种尽可能提高你的技能的方式练习。

格拉德威尔 (Gladwell) 在《离群值》 (Outliers) 中辩称,尽早获得10,000小时的练习使甲壳虫乐队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乐队 (由于在汉堡参加了通宵演出),比尔·盖茨 (Bill Gates) 成为周围最富有的帅哥之一 (由于他十几岁以来就使用计算机)。

但是新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把这个理论撕毁了。在对88项有关故意实践的研究进行的荟萃分析中,研究人员发现,实践仅占各个领域绩效的12% 差异。

真正令人惊讶的是它取决于域的程度:

在游戏中,练习是为了音乐的26% 差异,这是体育的21% 差异,教育的18% 差异,职业的4% 差异,只是1% 差异

域依赖关系的最佳解释可能是inFrans Johansson的书 “点击时刻”。

在其中,约翰逊认为,刻意的实践只是在具有超稳定结构的领域中成功的预测因素。例如,在网球、象棋和古典音乐中,规则永远不会改变,所以你可以学习成为最好的。

但是在不太稳定的领域,例如创业和摇滚,规则可能会消失:

理查德·布兰森 (Richard Branson) 开始从事唱片业务,但很快就涉足音乐领域: 维珍集团 (Virgin Group) 拥有400家公司,并将人们送入太空。然后是一支像 “性手枪” 这样的乐队,尽管Sid Vicious几乎无法演奏低音,但他们还是席卷了整个世界。

所以精通不仅仅是实践的问题。

“毫无疑问,无论是从统计角度还是从理论角度,深思熟虑的实践都是重要的。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布鲁克·麦克纳马拉 (Brooke Macnamara) 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并不重要。“对于科学家来说,现在重要的问题是,还有什么重要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