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保险拓展其在泛亚地区领导地位 与东亚银行达成15年独家银行保险伙伴协议

3月24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友邦保险”;或“本公司”;股份代号:1299)公布与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达成为期15年、覆盖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的全新独家策略性银行保险伙伴协议。

东亚银行将向其零售银行客户独家分销友邦保险的人寿保险及长期储蓄产品。该项伙伴协议结合友邦保险富有吸引力的产品主张和卓越的银行保险专业,以及东亚银行于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逾140家分行网络和高净值客户基础。

这项协议基于友邦保险卓越的银行保险业务,使友邦保险在与领先的地区银行建立伙伴合作方面进一步扩大至八个市场;此外,友邦保险亦有一项主要区域伙伴合作关系。

在中国香港,东亚银行是一家领先业界的银行,拥有逾120万本地客户,以及增加人寿及医疗保险渗透率的庞大潜力。于中国内地,按个人银行分行数目计算,东亚银行是三大外资银行之一,并拥有快速增长的高净值客户基础。

东亚银行作为友邦保险新的策略分销伙伴,将进一步加强友邦保险于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竞争优势。东亚银行于大湾区拥有悠久的历史,在区内共11个城市拥有外资银行当中最大的分行网络之一。东亚银行是跨境金融服务的业界先锋,服务覆盖支付、按揭及投资。随着大湾区内的联系及流动快速增加,东亚银行通过其全面的银行、证券及资产管理牌照,将在为客户提供无缝服务方面处于优势地位。

按代理新业务销售计算,友邦保险是大湾区排名前三的人寿保险公司,并全资拥有其于区内的业务,使友邦保险处于无可比拟的位置,可全面把握这充满活力的区域所带来的增长机遇。友邦保险的整合策略及执行,使其可以通过广泛的多渠道分销,有效率地提供产品和优越服务,并把握随法规发展出现的新机遇。

友邦保险将就东亚银行为期15年的独家人寿保险分销伙伴协议,及收购东亚银行全资拥有的东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之全数股权,支付50.70亿港元(约6.50亿美元)的总价。友邦保险亦将会收购由蓝十字(亚太)保险有限公司过往承保的人寿保单业务。

友邦保险区域首席执行官陈荣声表示:“这项交易结合两家广受信赖并在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拥有悠久营运历史的金融机构的力量,我们在通过数字化及技术转型以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目标一致。这让我们能够为东亚银行的忠实客户群体,引进我们的驻银行分行销售专员和一系列的优质保障及长期储蓄产品,并为我们两家公司带来机遇,以释放庞大的增长潜能。”

陈荣声继续表示:“我们在大湾区内相互补充及广泛的实力,尤其能让友邦保险与东亚银行达成独有的伙伴关系,并随着区域内的发展而把握增长潜力。我们将携手协助区域内更多家庭实现健康、长久、好生活。”

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桥先生及李民斌表示:“我们的策略是透过领先的多渠道银行分销网络,为客户带来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产品,从而带动可持续的收入增长。”

“友邦保险在银保方面表现卓越,同时亦致力发展大湾区业务。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他们拥有与本行一致的愿景,亦认同我们独特业务平台带来的商机。我们期待与他们紧密合作,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建立具领导地位的人寿保险销售平台,特别是满足大湾区市场今后的需求。”

双方将立即展开分销伙伴的筹备工作。待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核,预期收购东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将于今年底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