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PFE)将收购癌症药物开发商Array Biopharma(ARRY)

关键要点SPfizer将以106.4亿美元现金收购Array Biopharma。这笔交易将使Pfizer获得Array批准的用于皮肤癌的药物以及正在开发的靶向癌症药物。每股Array 48美元的出价约有溢价。上周五该股收盘价为62%。

辉瑞公司周一表示,将以106.4亿美元现金收购Array Biopharma,以增强其癌症产品组合,因为它面临着对重磅炸弹药物的非专利药品竞争的加剧。

美国最大的制药商为获得Array批准的皮肤癌治疗药物及其其他实验药物,支付了62%的巨额溢价。

在新任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的领导下,辉瑞一直在探索使其产品线多样化的方法,因为其重磅炸弹止痛药Lyrica失去了专利保护。

该公司还一直在推动其“ 5分之15”的目标。该公司计划在五年内推出15种实验疗法,每种疗法的年销售额至少为10亿美元,并且一直在投资于癌症药物和基因疗法。

2020年的9种“必须拥有”增长股票

辉瑞在四月份的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正在考虑“螺栓连接”。交易价值数十亿美元,以补充其产品线。

辉瑞公司将以每股48美元的价格收购Array,该股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60%,至47.38美元。辉瑞的股票小幅上涨。

去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Array的口服组合疗法用于黑色素瘤患者。最致命的皮肤癌形式。

该公司还在大肠癌患者中测试其三联疗法。

(此次收购)为辉瑞在乳腺癌和前列腺癌方面的现有专业知识与大肠癌建立潜在的行业领先的特许经营奠定了基础。布尔拉说。

辉瑞表示,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交易。

辉瑞表示,预计该交易将在2022年开始增加收益,并将在今年和2020年将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减少4至5美分。

辉瑞公司表示,预计将为这笔交易的大部分提供资金,这笔交易的企业价值约为114亿美元,其中包括债务,其余则由现有现金支付。

周一上午,ARRY股票交易价格为每股46.32美元,上涨16.73美元(+ 56.54%)。年初至今,ARRY上涨了225.05%,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6.56%。

本文由CNBC提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