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终止并下线“信心保障计划” 车主再无法7天无理由退车

1602922237_____TESLA___________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玲 摄(资料图)

日前,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于2020年10月16日终止执行并下线“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官方显示,该计划将仅供失效前部分未结订单客户查阅,这意味着10月16日之后的购车订单将不能再享受该计划的保障。

根据“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如果车主对特斯拉新车不满意,且只要满足“车辆没有损坏”、“里程表读数未超过1600公里”等条件,就可在车辆交付后的7天内将车辆退还给特斯拉,特斯拉将在30个工作日内退还除定金外的车款,同时购买人在12个月内起无法购买与与所退车相同版本的车型。

一直以来,特斯拉都在推行“信心保障计划”,这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购买特斯拉产品的信心。有分析认为,如今突然下架“信心保障计划”,对于特斯拉车主和潜在车主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其将失去一个重要的维权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在车型售价方面变动次数颇多,且多为毫无预兆的调价。以国产标准续航版本Model 3为例,该车型自去年5月首次公布起售价为32.8万元以后,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先后降价近8万。而特斯拉频繁的调价行为,也让不少车主自嘲为“韭菜车主”。

今年10月1日,特斯拉再次对国产标准续航版本Model 3的售价进行调整,降至24.99万元。为了安抚新车主对此次降价的不满,特斯拉给出了“补贴政策”:符合7天信心保障计划内的车主赠送3年免费超充使用权益。

截至发稿,特斯拉方面尚未对下线“信心保障计划”的具体原因作出说明。截至美东时间10月16日收盘,特斯拉(TSLA)股价下跌2.05%至每股439.67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