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eTech Global回应J Capital卖空者袭击

WiseTech Global Ltd(ASX:在物流解决方案公司对严厉的卖空者攻击做出回应之后,周一将是WTC的股价。

万一您错过了它,周四J Capital发布了一份报告,声称WiseTech高估了其利润。

卖空者声称,“自WiseTech上市以来的三年中,高估的利润可能高达1.16亿美元。那将夸大了178%。”它还声称该公司夸大了其有机增长,并对其欧洲业务表示怀疑。

WiseTechs对此有何反应?

周五市场休市后,WiseTech对空头报告做出了回应。

WiseTech表示完全拒绝有关财务不当和违规行为的指控,并指出J Capital并未在发布前与之联系。

该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怀特(Richard White)表示:“我们非常担心文件中的指控可能误导和操纵市场,损害WiseTechs业务及其大小股东的利益。我们的财务,我们的收入,我们的利润,我们的增长率和我们的产品都经过了全面的验证,并且构成了每年进行的外部独立审核的一部分。”

反驳。

然后,该公司彻底驳斥了J Capitals的所有主要要求。

WiseTech建议,不要夸大利润,增长或收入。它的账目是准确的,不会因收购会计而夸大。

“ JCAP的评论似乎暗示着有关有机增长和收购收入的信息尚不清楚,实际上,世贸中心的披露提供了17财年至19财年的有机收入和收购收入之间的收入分割,并阐明了有机收入增长的驱动因素,这些因素支持了我们指出的平均有机增长范围为每年20%-30%,请参阅FY19投资者简报材料的p47和48。”

可以在下面的图表中看到:

此外,J Capital声称WiseTech正在将软件资产开发的成本资本化,以夸大资产并因此夸大了利润和收入。

“我们是一家技术公司,我们建立的资产是软件。WiseTech始终遵循适用的澳大利亚会计准则(AASB 138)的要求,并符合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的要求,该准则要求将合资格成本资本化。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要求,我们将对可商业化的内部开发新软件组件的投资资本化。我们还适当地花费了很多软件工作,包括维护,错误修复和不太可能商业化的软件投资。”

WiseTech随后反驳了声称夸大其欧洲/ EMEA收入的说法。

“我们的地理位置收入和财务报表清楚地表明,收入是基于我们的客户开具发票的地点,基于帐单邮寄地址。2016财年采用了这种方法,因为该业务的计费模式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的公司总部,因此包括英国在内的区域中心成为了支持中心。按照会计准则的要求,内部收入在集团合并中消除。”

这很重要,因为这意味着其一些最大的全球客户(例如DHL,DSV,Geodis,Bollore和Rohlig)总部位于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已计入EMEA收入。

管理层随后解释说,其首次公开募股前的会计处理并不罕见,其审计是全面的,并且相互担保的契约无关紧要。

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怀特总结说:“我们承认拥有不同意见的权利,但我们深为关切空头报告可能造成广泛的价值破坏,这可能损害大小股东以及投资市场的完整性。所有股东都应意识到,存在不合理的操纵市场的尝试,并且这种尝试可能会持续下去。我们感谢股东们的支持和耐心,同时我们更正了这些错误的报告。”

怀特先生随后建议监管机构严厉打击这种做法。

“尽管我们和其他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受到严格的外部审计,确认和核实,但此类标准不适用于此类行为者。这些攻击中的许多攻击可能很大程度上超出了我们市场监管机构的控制范围,并且其运作方式显然与我们的法律体系,我们的市场,文化和社会背道而驰。我们支持监管机构调查卖空者针对ASX公司的企图,并起诉不道德的行为,”他补充说。

我确信Corporate Travel Management Ltd(ASX:CTD)和农村资金小组(ASX:RFF)将支持该观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