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研究有限公司股价大跌

IT性能和诊断监视软件提供商Integrated Research Limited(ASX:在发布出色的半年业绩后,今天IRI的股价下跌了3.6%。一月份的市场公告包含了结果的关键细节,这可能解释了今天市场反应冷淡。此外,综合研究(IR)的历史市盈率(PER)高达27.4,因此好消息可能已经被计入价格。

市场反应不佳的另一个可能原因是,今天的结果伴随着新闻,达克·拉斯穆森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了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的职务。他带领公司工作了三年半,而最高审计机构的前执行董事长安德鲁·达顿(Andrew Dutton)将出任临时首席执行官。

以下是报告的关键方面。

收入增长10.1%,至4,330万美元创纪录的税后净利润(NPAT)达到770万美元,增长24.6%70%的中期股息为每股3美分的免税股息每股收益(EPS)增长24.1%,至4.5美分950万美元的现金和无债务

一月份,IR产品分销商Avaya申请了第11章破产保护。此过程允许与供应商续签合同,但IR在此期间谨慎地记录了未披露的可疑债务费用。IR是唯一通过Cisco,Avaya和Microsoft认证的供应商,因此,如果客户选择不购买Avaya的技术,则IR的覆盖范围很广。

在此期间,IR的所有四个产品范围(包括统一通信,基础架构,支付和咨询)均实现了收入增长。统一通信是最大的细分市场,占总收入的54.4%,其次是基础架构,占28.6%。近年来,统一通信一直是集团业绩的主要驱动力,其八年的收入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3%。

同样,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三个地理区域的收入也以当地货币增长。总收入的67.4%来自美洲,其次是欧洲的19%,其余的来自亚太地区。

在英国退欧影响法定结果之后英镑贬值的情况下,收入增长强于固定汇率基础上的头条新闻报道的10%的17%。按固定汇率计算,NPAT将增长33%,而按照法定数字,则为25%。

由于摊销费用超过了资本化的开发成本,因此该公司的研发费用比该期间多支出了100万美元。这有助于解释尽管公司支付了490万美元的税款,却产生了670万美元的强劲自由现金流。

很棒的生意

近年来,IR一直在增加其经常性收入的比例。从2016财年的77%增长到现在的收入的81%,维护续订率达到95%。因此,公司拥有不断壮大的收入基础,可以从中发展。

另外,由于软件公司的可变成本非常低,IR的利润率也在提高。该公司的NPAT利润率在2017年上半年为18%,高于去年同期的16%。

软件开发之外的资本要求很低,因此,与不断增长的收入和不断提高的利润率相结合,其结果便是卓越的股本回报率(ROE)。尽管持有的现金等于净资产的22%,但按年率计算,IR的ROE约为36%。

IR拥有120多家财富500强客户,全球1200多家客户,其核心产品Prognosis是唯一获得Microsoft 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认证的解决方案。根据与美国政府签订的向700万用户提供云解决方案的合同,思科已选择将IR Prognosis包含在每个用户许可证中。推出于2017年1月。

因此,尽管IR首席执行官今天辞职,但IR的强劲表现似乎仍将继续。当您还考虑到今天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受到汇率变动和主要分销商申请破产的阻碍时,我认为IR的市盈率为27,是不错的选择。IR是一家占据着有吸引力的利基市场的优秀公司,如果不是因为我目前已全力以赴,我会非常想购买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