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茶在亚太地区的兴起

史蒂文·凯勒把他的 “大妈妈” 留在储藏室里。所讨论的妈妈是大量的凝胶状细菌和酵母,漂浮在一桶普通茶上,很快就会将其变成康普茶,这种饮料具有活力,益生菌,对肠道健康有益,并被吹捧为消化,脱发,甚至癌症。凯勒 (Kehler) 在越南胡志明市的一家当地餐厅首次品尝后,就开始酿造泡腾和轻度酒精饮料。“当我们 (妻子和他) 被介绍给康普茶时,我们立即询问了自己制造的问题,” 卡尔加里出生的人说,他和他的妻子七年前来到越南,收养了一个孩子,并把 “美丽的” 胡志明市带回家。两年后,2017年4月年,凯勒 (Kehler) 将自己在家里为朋友和家人制作康普茶的爱好变成了一家初创公司,史蒂夫 (Steve's)!,投资20美元。此后,该品牌已发展到包括六种口味,包括芙蓉玫瑰果,百香果,绿茶和生姜石灰,每月通过Facebook,网站和电话销售500瓶。他的300毫升瓶价格为50,000越南盾 (2.25美元); 500毫升,80,000越南盾 (3.75美元); 和一升150,000越南盾 (7.00美元)。凯勒说: “这仍然是一个小企业,但我从来没有增加任何额外的现金,这是自我增长的。” 他补充说,80% 的客户是外国人。“大多数人都在西方品尝过。他们了解像康普茶这样的健康饮料的重要性。”

在过去的10年中,由于对保健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康普茶已成为全球饮料经济中的重要参与者,尤其是在美国。发酵饮料的全球市场规模,根据市场研究提供商Acumen Research and Consulting的一份报告,到2026年,细菌和酵母 (通常被称为 “母亲”) 的共生培养预计将达到62亿美元。据估计,在预测期间,市场预计将以23%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市场研究公司Technavio的首席食品研究专家Manjunath Reddy说: “全球康普茶市场正以稳定的速度增长,特别是在美国和欧洲等发达地区,因为糖尿病、高血压、癌症和骨质疏松症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增加。” 在另一份报告中。尽管据报道康普茶的起源是在公元前220年的钦王朝时期在中国,之后它与一位名叫康普布的医生 (据传来自韩国) 一起前往日本,但这种饮料在西方更受欢迎。仅北美地区就2018年了59.4的市场总量。像红牛和诚实茶 (可口可乐拥有40% 的股份) 这样的大公司也有自己的品牌。

美国最大的康普茶公司之一Health-Ad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销售官Vanessa Dew认为,西方消费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消费者正在积极寻找有机和更健康的产品。“接受程度更高,可能是因为更好的教育和接触。借助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口碑和查找有关康普茶的信息变得更加容易。实际上,您可能会发现许多康普茶品牌在过去10年中才开始出现。凭借丰富的选择和高度的可及性,不难看出为什么它在美国更受欢迎。”然而,Dew坚持认为亚洲当然有机会成为有机食品和康普茶的世界领导者。她说: “我相信,消费者的口味概况、供应链、监管,甚至消费者的购物方式,都必须扰乱康普茶和其他有机食品在亚太地区的加速增长轨道的订单。”

初学者亚洲人正在慢慢意识到康普茶作为一项有利可图的业务的潜力。印度,越南,中国和日本以及澳大利亚的几个小玩家希望依靠康普茶的趋势。

28岁的德里姐妹Rebekah和24岁的Ariella Blank去年以其品牌Awesome加入了这一潮流。丽贝卡 (Rebekah) 在美国攻读计算机工程学位时首先品尝了康普茶。“作为一名竞技运动员,我一直在寻找改善健康状况的方法。但是由于康普茶的购买价格昂贵,我从一个朋友那里学会了自己酿造它,他曾在康普茶公司实习。”她说。然后,她向姐姐传授了这项技能。他们首先将少量的康普茶卖给2017年的几家咖啡馆。如今,在德里,斋浦尔和昌迪加尔的25家零售店和30家餐厅都可以使用atmosphera; 他们还送货上门。“在一年内,需求增加了10倍,” 丽贝卡声称。“它最初是一种前卫、时髦的饮料,但现在人们意识到它对健康的好处。”

马来西亚康普茶品牌WonderBrew的联合创始人约瑟夫·波 (Joseph poh) 说,康普茶之所以健康,仅仅是因为它充满了良好的细菌,该品牌提供了Markisa Breeze (西番莲薄荷),紫色pari pari (柠檬草蝴蝶豌豆花) 和原味 (黑茶和乌龙茶)。poh首先在巴厘岛品尝了这种饮料,并爱上了它。不久,他参加了Boon的一个研讨会,Boon拥有八年的酿造经验。poh发现了三个关键的痛点,这些痛点部分影响了在马来西亚创立康普茶品牌的想法: 可及性、物有所值和品味。他说: “康普茶无法广泛使用,这使得更多的人很难享受。”在印度,越南和马来西亚的超市中,超过50% 的康普茶品牌由来自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昂贵进口品牌主导。他解释说: “很难找到具有吸引马来西亚人口味的康普茶,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习惯了口味和味道更多的当地饮料。”他说,WonderBrew旨在解决所有这些差距。SOUND pROMOTION poh认为,康普茶缺乏普及的最大原因之一是,它仅限于副业。“它们仍然规模较小,分散了很多年,主要依靠口碑。此外,直到最近几年,一些本地玩家开始在社交媒体 (即FB和Instagram) 上进行品牌宣传之前,这种饮料一直缺乏知名度,促销和意识。”poh说。然而,poh补充说,由于健康意识的提高,人们正在更多地寻找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含糖饮料的替代品。poh说: “肠道健康和益生菌已成为当地消费者的流行语。” poh计划在最终2019年之前实现100家门店的目标。自1月推出以来,WonderBrew的康普茶总销量的复合年增长率超过60%。当然,社交媒体在普及康普茶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因为新的现代和生活方式饮料,尤其是在千禧一代中,丽贝卡补充道。“目前唯一的问题可能是定价,” 她说。

过去的趋势?评论家说,康普茶只是另一种保持健康的时尚,很快就会消失。露不同意: “不会消失的是两件事: 消费者寻找具有真正成分和肠道健康的更好产品。康普茶有机会成为未来的千禧一代汽水。”

poh说,挑战在于使这一部分成为 “人们的生活方式,就像马来西亚的咖啡和珍珠奶茶文化一样”。

Kehler说,不管有没有过去的趋势,关键参与者将在决定康普茶是否像美国那样成为主流饮料,而不是仅由利基群体享用的饮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确实认为康普茶有一个市场周期,西方还没有达到顶峰,因为它是快速增长的饮料行业之一。我相信我们在亚洲才刚刚起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