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因举报违规行为在爱尔兰被罚款

周五,富国银行(WFC.N)爱尔兰子公司因一系列长期违反监管规定的行为而被罚款590万欧元,这是爱尔兰中央银行有史以来第二大罚款。

中央银行表示,富国银行国际无限公司承认2014年至2019年发生了五次违规,其中包括未能准确报告其资本状况,这表明其报告能力存在“严重和系统性的缺陷”。

富国银行的一位发言人说,自从发生违规行为以来,该银行认真履行了监管义务,并对其系统和流程进行了重大改进。

富国银行(Wells Fargo)按资产计算是美国第四大银行,其国内市场遭受一系列误售丑闻的困扰,导致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对其处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和前所未有的资产负债表上限。

银行网站称,其在爱尔兰成立的公司在伦敦和法兰克福设有分支机构,在欧洲范围内提供公司贷款。中央银行表示,2018年的营业额为5.86亿美元。

执法主管西娜·坎宁安(Sena Cunningham)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由中央银行监管的最低要求,即公司必须提交准确,及时的监管回报。”

“这项执法行动是指与资本报告和流动性测试均有关的失败。因此,它被认为是特别严重的。”

其他违规行为包括未能正确记录流程和程序,缺乏健全的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监督以及未能遵守有关流动性测试的监管要求。

疲软的IT系统还需要在准备监管收益时进行过高的手动调整,中央银行称这导致了错误的计算。

监管机构说,富国银行最初并未在2017年完成所需的补救措施,但此后已采取必要步骤纠正这些缺陷。

根据中央银行的结算程序,这将罚款从840万欧元(合946万美元)的“适当水平”降低了。中央银行发言人说,这是590万欧元的第二大罚款,仅次于对爱尔兰贷款机构永久TSP(IL0A.I)处以过高的抵押贷款客户罚款2100万欧元。

摩根大通(JPM.N)因违反监管规定而被罚款160万欧元(180万美元),这是美国一家大型银行的爱尔兰子公司在十天之内的第二次谴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