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称将再启稳定股价措施 关注相关银行股套利机会

财联社(北京,记者 张晓翀)讯,近日长沙银行公告称将再次启动稳定股价措施。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部分中小银行纷纷表示将回购股份维稳股价,虽难以对中长期走势产生实质影响,但短期或存在一定套利机会。

他们并表示,短期市场对三季度银行股业绩回升有所预期,此外稳定股价措施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预计中小银行股短期行情仍未结束,但涨幅亦有限,市场机会存在于板块轮动中。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胡晓辉对财联社表示,预计本次长沙银行稳定股价的措施会顺利实施,从目前看,存在一定套利机会。

今年以来,已有上海银行(8.260,-0.05,-0.60%)、苏农银行(4.710,-0.02,-0.42%)、浙商银行(4.220,-0.03,-0.71%)、郑州银行(3.850,0.00,0.00%)以及成都银行(10.690,-0.35,-3.17%)等多家中小城商行相继启动了稳定股价的措施。

不过首创证券分析师张彦芸对财联社称,目前中小银行的回购规模都比较小,难以对走势产生较大的实质性影响。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中小银行资本充足率普遍不足,叠加今年银行业让利实体经济,呆坏账率有所提升,虽三季报业绩或有小幅回暖,但预期全年银行股业绩仍难见乐观。

因此近期中小银行股股价虽有所上涨,但估计涨幅有限,目前多数银行股股价仍维持在前期高点附近,继续向上突破需业绩和资金支撑。

分析人士表示,通过复盘银行股历年走势发现,每年四季度银行板块往往有估值切换行情。今年四季度,从板块轮动的视角,银行股安全边际高,估值水平有改善空间,具有估值切换机会。

IPO或定增后存市值管理压力

业内人士透露,上市公司在IPO或定增项目后通常会存在一定的市值管理需求和压力,以保护锁定期参与IPO或定增投资者的利益。

胡晓辉表示,从承诺三年稳定股价措施机制来看,与长沙银行股东减持时间重合,设定以净资产作为触发稳定股价措施机制的节点,应该也与此有一定关联。

据记者梳理发现,长沙银行政府及对公业务占比较大,今年开始加大零售业务投入,未来业绩具备较好的保障,这与长沙银行拥有众多的长沙本地国企,大型企业有很大关联。

该行于今年6月发布定增预案,拟向包含长沙市财政局在内的35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含)普通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含),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该项目于8月获湖南银保监局核准。

据该行股价稳定预案,股票自挂牌上市之日起三年内,如出现连续 20 个交易日本行股票收盘价均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情形时,则该行、第一大股东等相关主体将启动稳定股价的相关程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