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银行第二季度税前利润受成本,低利率影响

路透社)-丹麦银行(CO:DANSKE)周二第二季度税前利润低于预期,这归因于其爱沙尼亚分行发生洗钱丑闻而导致的低利率和与合规相关的较高成本。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的税前利润从去年的54.9亿丹麦克朗降至47.6亿丹麦克朗(7.166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0.6亿丹麦克朗。

“在2019年上半年,我们面临着充满挑战的利率和利润率环境,以及合规措施的成本增加。但我们也看到放贷和可靠信贷质量的持续增长。”丹斯克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沃格赞(Chris Vogelzang)周四表示。

Danske Bank的股价在去年下跌了40%以上,该公司在7月8日下调了盈利预期,部分原因是与合规和反洗钱活动相关的成本增加。

在震惊北欧银行业的丑闻中,丹斯克去年表示,它已在2007年至2015年间通过其爱沙尼亚分行转移了2000亿欧元的可疑付款。

Danske表示,由于零售客户因一项名为Flexinvest Fri的投资产品而被多收了费用,并且由于对其IT治理结构进行了检查,因此预计必须增加其资本储备。该银行表示,这将在十亿丹麦克朗左右。

Danske在6月份表示,将赔偿大约87,000名被多收的Flexinvest Fri客户,这将使该银行今年损失约4亿丹麦克朗,并在本季度进一步负担成本。

在响应丹麦金融监管机构的命令进行爱沙尼亚洗钱案后,该银行已将其资本要求增加了100亿丹麦克朗,专门用于“增加合规性和声誉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