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重新制定策略,以加强直接税收清理:CBDT成员

CBDT的一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政府正在重新制定其战略,以从直接税中增加税收,迄今为止一直落后。

政府设定了本财年直接收税目标13.35万亿卢比,其中包括7.66万亿卢比的公司税和5.69万亿卢比的所得税。

“直接税收的增长低于预期。中央直接税委员会将对此进行研究,并重新制定其战略。”中央直接税委员会(CBDT)成员Akhilesh Ranjan在Assocham事件的间隙表示。

也是直接税法特别工作组召集人的兰扬说,该国的纳税人不应将缴纳所得税视为负担。

当被问及是否要降低公司税时,他说政府正在处理此事,财政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最近也重申,需要减少公司税。

“财政部长最近也重申了这一点,我们正在朝着降低利率迈进,我相信这迟早会发生。政府已经说过需要降低企业税率,”兰扬说。

在谈到税收合规性时,他说政府正在试图进一步简化税收制度,因为它将导致更好的税收实现。

在已经提交给政府的直接税法(DTC)报告中,Ranjan说:“该报告尚未公开,因此我无法提供任何详细信息。但是广泛的趋势是,我们显然将重点放在合规性上。”遵从性是任何税收政策的基石,它具有不同的方面。

他补充说,这不仅关乎税率,还关乎备案的便利性,关乎税制的现代化,改善诉讼系统的管理以及使税法更易于理解和组织的事情。

“因此,DTC试图做到这一点,以提出不间断的既定概念。继续执行政府已经制定的政策,并努力消除扭曲,消除多年来蔓延的复杂性。所有这些,简单,全面……应该鼓励人们(纳税),这就是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