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重组为名为 “alphabet” 的新公司

向谷歌说再见。向字母问好。

Google Inc. 表示,它正在新成立的伞形公司callingAlphabet Inc. 下创建一个新的运营结构。联合创始人兼现任CEOLarry page将领导新公司,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Sergey Brin将担任总裁。

谷歌本身将成为一个运营部门,并获得新的首席执行官: 桑达尔·皮查伊 (Sundar pichai),他一直在运行Android和Chrome。

这不仅仅是更名,而是公司的重组。佩奇在一篇宣布这一变化的博客文章中表示,他们希望谷歌的 “瘦身” 版本,其他企业,如生命科学和卡利科生物技术部门,成为他们自己的运营公司。佩奇建议,每个部门都会有自己的首席执行官。

佩奇试图将这一举措定位为他、布林和谷歌长期以来都支持的技术驱动的颠覆和创新的进一步举措。佩奇写道: “当时我们做了很多看起来很疯狂的事情。”“现在,许多疯狂的东西拥有超过10亿的用户,例如Google Maps,YouTube,Chrome和Android。我们还没有就此停止。我们仍在努力做别人认为疯狂的事情,但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然而,此举将Google定位为传统而非破坏性。许多公司发现,集团模式 -- 本质上就是Alphabet -- 通过让关键高管负责基础公司,让高层管理人员专注于让公司整体运作,从而有助于更好地管理整体公司。

实际上,佩奇在他的博客文章中说了很多。他写道: “总的来说,我们的模式是让一位强大的首席执行官来经营每项业务,并根据需要由谢尔盖和我为他们提供服务。”“我们将严格处理资本分配,并努力确保每项业务都能正常执行。”

这也给股东带来了优势。现在,Alphabet可以更轻松地将这些部门分拆为自己的上市公司,现有持有人可以获得一些股份。实际上,商业历史表明,与大型企业集团合并的时期通常是公司分拆部分股份的时期。

虽然Alphabet的结构并不罕见,但创建如此庞大的企业集团的时间表简直令人叹为观止。谷歌是一家还不够老的公司,1997正式成立。两年后,它开设了第一家正式办公室,只有八名员工。

然后,增长激增,五年后,公司上市。当时,它甚至中断了这一过程,举行了拍卖式的首次公开募股,以便更多的散户投资者可以购买股票。

就在Alphabet宣布之前,该公司现在被市场估值为4440亿美元。

Alphabet Inc. 将取代Google Inc. 成为公开交易的实体。Google的所有股份将自动转换为Alphabet的相同数量的股份。

为什么这个名字是字母?佩奇写道: “我们喜欢字母这个名字,因为它意味着代表语言的字母集合,这是人类最重要的创新之一,也是我们如何与Google搜索建立索引的核心。”“我们也喜欢这意味着alpha-bet (Alpha是高于基准的投资回报),这是我们努力争取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