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基金2只混基募集失败 菜鸟基金经理下月又发新基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记者李荣康博)春节过后,A股市场震荡加剧,此前收益颇丰的权益类基金也大多获利回吐,受此影响,新基金发行分化进一步加剧,爆款基金频出的同时,也有新基发行失败。据统计,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基金)本月内就有2只混基募集失败,分别是中金丰盛混合和中金丰盈混合。

2月20日,中金基金发布关于中金丰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公告称,截至2021年2月17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本基金未能满足《中金丰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约定的基金备案条件,故本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

此前,中金基金还于2月10日发布了关于中金丰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截至2021年2月5日基金募集期限届满,本基金未能满足《中金丰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约定的基金备案条件,故本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

上述2只基金的募集期限均为3个月,其中,中金丰盈混合的募集期自2020年11月18日起至2021年2月17日,中金丰盛混合的募集期自2020年11月6日起至2021年2月5日。并且,2只基金的最低募集份额总额为2亿份,最低募集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

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中金丰盈混合将重点投资于具备内生性增长基础的价值创造型企业,并重点关注相关个股的安全边际及绝对收益机会。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股票资产的50%。

中金丰盛混合的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将采用“自上而下”的分析方法,结合长期战略资产配置、中期周期资产配置和短期战术资产配置的模型及研判,动态调整各大类资产的投资比例。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也为60%-95%,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股票资产的50%

中金丰盈混合与中金丰盛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均为邱延冰。资料显示,邱延冰历任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战略研究处研究员,投资一处投资经理,投资二处副处长、处长(期间外派香港华安投资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研究副总监(主持工作);和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邱延冰于2020年1月加入中金基金。

在加入中金基金前,邱延冰并没有基金经理任职经验。邱延冰首次担任基金经理始于2020年7月2日,至今累计任职时间不足8个月。目前,邱延冰共管理着5只基金(各类份额合并计算),且全部为混合型基金,邱延冰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为23.18%。

值得关注的是,在接连2只基金发行失败后,中金基金下个月即将发行的另一只混合型基金仍然由邱延冰拟任基金经理,这只基金为中金成长精选混合(A份额:010951,C份额:010952),目前该基金的拟定认购期为2021年3月2日至2021年3月16日。

中金成长精选混合的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成长型企业,力争充分分享经济增长带来的投资收益。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的最低募集份额总额为2亿份,最低募集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

至于投资组合比例,中金成长精选混合股票及存托凭证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投资于成长主题相关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股票资产的50%。

新手基金经理独立掌舵,再加上本月2只新基金募集失败的先例,即将进入认购期的中金成长精选混合能否获得投资者认可,顺利达到2亿元募集底限呢?

中金基金成立于2014年2月10日,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中金基金资产净值合计539.94亿元,在全市场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59位。其中,该公司非货币型基金规模合计329.94亿元,在全市场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66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