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食品集团同意延长使用期限后股价下跌

在早盘交易中,零售食品集团有限公司(ASX:SMH报道,Michels Patisserie故意在其使用日期后数月向客户出售批次的巧克力蛋糕,生日蛋糕和食用装饰品,导致股价下跌。

在撰写本文时,零售食品集团的股价几乎是2.5%至22美分。

报告了什么?

媒体报道说,零售食品集团“指示米歇尔特许经营者忽略包装上的有效期,而采用新的保质期延长日期,范围为两到六个月。”

这包括将巧克力蛋糕的使用期限延长三个月,并将菠菜和羊乳酪卷的使用期限延长两个月。

零售食品集团的回应。

今天早上,该公司对媒体的报道做出了回应,并为其行动辩护。

根据答复,该公司“遵循食品质量的严格标准,并在获得供应商的书面批准后,并考虑到消费者的安全,才批准任何产品扩展。”

但是,它决定撤回任何已从其供应商处获得使用扩展许可的产品。

它补充说,在过去的18个月中,这些公司的品牌“与供应商网络的互动不足1%,因此要求在适当且安全的情况下延长保质期。这些扩展涉及其供应商网络每年RFG的约0.25%。”

它还强调说,有关其食品安全标准的问题,监管机构尚未与之联系。

现在怎么办?

虽然公司最终可能在这里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但我感到这种负面的媒体报道现在已经进一步损害了其品牌。

除了使消费者无法访问其陷入困境的商店外,我怀疑这些报道也将使潜在的特许购买者望而却步。由于特许经营销售是公司的命脉,在我看来,情况似乎越来越黯淡。

有鉴于此,我敦促投资者远离零售食品集团,而专注于食品领域的其他选择,例如Costa Group Holdings Ltd(ASX:CGC)或Dominos Pizza Enterprises Ltd(ASX:DM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