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创新药ETF 3月4日起发行

南方中证创新药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创新药ETF,基金代码:159858)即将于3月4日起发行。

据了解,南方创新药ETF主要跟踪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该指数主要从沪深市场主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的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不超过50只最具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创新药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为市场提供多样化的投资标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收益显著,具有高收益高弹性特点,指数投资标的良好。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近五年收益高达120.34%,大幅跑赢中证医药和沪深300指数。分年度来看,创新药指数近五年来除2018年外均跑赢中证医药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不仅如此,该指数年化收益率17.30%,年化波动率26.71%,体现出呈现显著的高收益高弹性特征。同时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的前10大成分股权重合计67.53%,集中度高,聚焦研发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创新药指数强势启动。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南方创新药ETF拟任基金经理罗文杰如是说,“好”是指医疗大健康行业对每个人都是机会;“坏”则是指必须改变现有的思维和习惯,南方创新药ETF将抓住医疗健康领域消费升级机遇,应对时代和技术发展带来的挑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