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希望技术能跟上时尚的步伐

索尼娅·道森(Sonya Dowsett)

马德里(路透社)-快速时尚的先驱看起来不再那么快了。

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商和Zara连锁店的所有者Inditex(MC:ITX)面临着来自Boohoo.com和Missguided等年轻的仅在线公司的竞争日益激烈的竞争。它的竞争对手正在以更高的速度生产服装-从设计到销售仅需一周的时间-每天都会更新数百种新商品,以更新其网站。

为了保持自己的优势,这家西班牙公司正在开发新技术,与科技公司建立联系,并从初创企业招聘人才。

此类努力的成败可以帮助确定Inditex是否能适应不断变化的服装零售业,亚马逊(NASDAQ:AMZN)有望取代梅西百货成为美国人最大的服装销售商。

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它可以指出将在线销售与庞大的实体店网络相结合的模式是否最终能够以大众市场的方式盛行,在那里,量身定制的裤子售价在30欧元(合35美元)以下,亮片连衣裙的售价在50欧元以下。

Inditex拥有一个创新部门,该部门由前电信工程师Alejandro Ferrer和初创公司创始人David Alayon领导,但此前对其工作几乎没有透露。

该部门正在测试改善库存处理的方法。该公司告诉路透社,它已经与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Fetch Robotics进行了测试,以测试机器人是否可以库存。它还与芯片制造商英特尔(NASDAQ:INTC)合作开发了可以快速测量盒子中衣服体积的设备。

单元测试可以充分利用新竞争对手缺乏的资产的技术-实体店。Inditex表示,它专注于诸如“位置智能”,用于跟踪商店客流量的超声波技术以及帮助客户的虚拟助手等领域。

位置智能功能允许应用程序在客户进入商店时切换到“商店”模式,以便客户可以找到产品并接收报价。

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Inditex还与Jetlore等技术公司建立了开发合作伙伴关系,后者使用人工智能来预测消费者的行为,并与西班牙大数据初创公司El Arte de Medir建立了合作关系。

Inditex的高管们口口相传,很少接受采访,他们确认了合作关系,但表示项目处于测试阶段。该公司没有透露细节,称这是商业敏感信息。

'没有秘密的酱汁'

Zara在1980年代率先提出了快时尚概念。它是第一个开发快速响应变化趋势的方法的公司,它使用基于在总部附近采购产品的敏捷供应链来加快其“交货期”(从设计过程的开始到产品到达商店),将其缩短到大约三个周。

但是,快速增长的新进入市场的人没有大型商店的负担,正在使生产更加接近分销,并不断更新商品。

Boohoo.com于2006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市成立,采用的是“反复测试”模式,该模式可以小批量生产并扩大销量最佳的产品。其产品的一半以上是在英国制造的。

该公司去年的销售额翻了一番,该公司表示交货时间短至两周。总部位于曼彻斯特的Missguided表示,交货周期可以短至一周。

Inditex的模式基于在西班牙北部加利西亚总部附近采购产品的方式,因此订单可以快速发送到其在全球7,000多家商店的网络中。它的供应商主要在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和摩洛哥,而不是传统的亚洲制造中心。

但是,随着Boohoo.com从英国采购其一半以上的产品,一些新的在线玩家正在通过拉近制造距离来改变游戏规则。

英国的电子零售商ASOS(LON:ASOS)在欧洲大陆拥有许多工厂,该公司正在寻求提高国内产量,以缩短交货周期,该周期为4至6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商学教授费利佩·卡罗(Felipe Caro)说:“在服装方面,没有秘密的调味料。”“要缩短交货时间,除了本地生产外别无选择。”

Inditex正在寻求通过将重点放在大型的,有吸引力的商店上来将在线销售与其实体网络整合起来,在这里顾客可以尝试购买商品,然后再在计算机或智能手机上购买。

2月,该公司聘请了共同创立CARTO(一家专注于位置智能的初创公司)的Sergio Alvarez从事在线业务。

Inditex已与其警报提供商Tyco合作,将一个微型芯片集成到安全标签中,以携带有关服装的样式和尺寸信息,并允许公司在供应链中的任何位置定位下落。

当公司本周发布季度业绩时,Inditex首席执行官Pablo Isla告诉分析师,通过标签严格控制库存意味着可以以全价出售更多服装,因为商店中的库存商品也可以在线提供。

他说:“这是商店和在线库存室之间的完全集成。”

(1美元= 0.8598欧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