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管机构计划加强银行法修正案

(路透社)-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管机构周五表示,计划加强银行业机构提出的《银行法》修正案提案,以寻求采纳对该国金融业不当行为的调查建议。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表示,需要为澳大利亚银行业协会(ABA)提出的修正案增加附加条件,以保护低收入消费者和受干旱影响的农民。

代表23家银行的ABA(包括澳大利亚的“四大银行”和几家顶级外资银行的单位)提出,某些基本银行账户没有最低存款,免费借记卡和便利以及免费的无限制国内交易。

ACCC副主席Delia Rickard表示:“尽管ACCC强烈支持这些目标,但我们建议为ABA成员提供更多条件,以确保所做的更改能够有效地满足皇家委员会的建议,并反过来切实提供这些公共利益。”

去年,皇家委员会的调查发现了广泛的不当行为,损害了澳大利亚金融业的消费者,并且在今年的一份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改善保护和监督的建议。

ACCC表示,其关注的问题之一是,根据ABA的拟议变更,不需要银行告知客户是否有资格使用这些基本银行帐户类型。

根据美国律师协会的变更,将防止干旱影响地区的农业贷款产生违约利息。

ABA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注意到,ACCC提出了另外三个条件,ABA将在与成员讨论后进一步考虑这些条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