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协副秘书长尹小贝:进一步推进数字化体系建设

财经网金融讯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尹小贝在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上表示,当前以人力为主的传统寿险业务模式受到挑战。疫情会放大这个挑战。代理人线下推广工作受到严重阻碍。面对挑战,在数字化时代,加快推进保险机构创新发展转型受到重视。监管和相关政府部门对保险业在政策层面鼓励保险机构创新发展。

1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尹小贝

以下是发言实录:

保险行业整体上在数字化转型迫切性有更深刻认识。疫情改变了人群的生活习惯和思维习惯。有在线消费、在线仪表、一些列公共卫生管理,以及传媒领域的新业,态疫情对保险业务。尤其是对寿险业务将带来一些冲击。

今年在监管能力下,寿险加快主动转型,加快回归保障本源。根基监管最新的数据,人身险公司总资产是19.1万亿,较年初的增长是百分之十二点六。寿险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快速增长。

当前以人力为主的传统寿险业务模式受到挑战。疫情会放大这个挑战。代理人线下推广工作受到严重阻碍。面对挑战在数字化时代,加快推进保险机构创新发展转型受到重视。监管和相关政府部门对保险业在政策层面鼓励保险机构创新发展。

保险行业协会明确定位:协会主管的服务类机构,辅助监管。基于定位协会下一步发展,一是集合行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协调部门,进一步推进数字化体系建设。包括培育要素市场,加快完善数据管理,加快产权保护以及加快推进政府数据经济开放和共享。二是汇聚行业力量。第一是完善制定行业的数据标准、业务规范及推广,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高效规范的行业指引。第二是搭建行业转型的合作平台,共享数据;第三,人才交流的平台,数字经济是在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经验成果交流。

监管要求结合行业实际,及时的出台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制定规范。加强数字化转型和创新的相关资产保护。

下一步,行业协会将一方面提高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规则标准制定、相关专业化水平,加强行业自律机制等,促进行业更加健康和视频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