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协开展寿险行业公司治理相关问题调研

原标题:独家 | 中保协开展寿险行业公司治理相关问题调研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上海证券报记者今日独家获悉,完善公司治理是金融企业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为充分了解寿险行业公司治理的管理现状,协助推进完善公司治理监管体制机制,持续提升保险行业公司治理的科学性、稳健性和有效性,在中国银保监会人身险部的指导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日前决定对寿险行业公司治理现状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主要内容包括四大类:公司基本情况;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融合情况;提升董事会等治理主体的履职质效;公司治理其他问题。

此次调研以书面方式反馈。调研的具体问题包括:是否在公司章程中明确党建工作总体要求;重大问题是否经党委会研究讨论后,再提交董事会或高管层决策;是否制定了关于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的相关制度;是否将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作为对属于党委班子的董监高履职评价的重要内容;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融合的相关评估指标都有哪些,权重如何;公司是否定期对董事会整体表现和有效性进行评价;是否有明确的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问责机制;高管薪酬结构中是否有与长期业绩挂钩的中长期激励;是否明确了高管薪酬扣回规则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